导演分享《拆弹专家》幕后 刘德华零片酬出演

2017-04-28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4月28日,电影《拆弹专家》正式上映,在此前的点映中,电影的大片气质和拆弹题材已收获诸多好评。近日,导演邱礼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主演刘德华身上的道具拆弹服重达40公斤,让人意外的是,因刘德华的公司参与出品,他本人至今未拿一分片酬。

  道具拆弹服重达40公斤

  “拍摄《拆弹专家》里的爆破和拆弹场面时,我所强调的,就是要有真实感”。邱礼涛透露,主演刘德华身穿重达40公斤的道具拆弹服,和真的拆弹服几乎同等重量。邱礼涛还告诉记者,拆弹服由防火材料和铅造成,还有一个很重的头盔,头盔内有电风扇和通讯设备,不计头盔的重量约36公斤。

  拍摄时正是最热的时候,穿这么重还要在酷暑作业,可以想象刘德华拍得有多辛苦。刘德华在拍摄现场非常敬业,“有一场戏,匪徒用脚踩他,脸上都是土和伤,但他还是要求一遍一遍来”。

  刘德华此次不但是电影监制,他的公司也是出品方,之前他接受采访时曾称,拍这部电影自己没有拿片酬,对此,邱礼涛表示事实的确如此,“我认识的刘德华,是不说谎的”。前期刘德华不但零片酬出演,还贴钱拍摄,收入得到最后从票房分红中获得。

  对于电影《拆弹专家》,刘德华可以说是票房保证,但因他意外受伤不能出席电影的宣传活动。邱礼涛说,虽然会对宣传带来影响,“但现在最紧要的,就是要刘德华多休息,期待他早日康复”。

  宋佳负责感情部分

  为了拍拆弹题材,邱礼涛导演酝酿了多年,“十多年前,我造访过香港警队的拆弹专家,他跟我说了一些真实案例,借用到《拆弹专家》这部电影中,可以说,电影是有原型的,当然也经过戏剧化的处理”。

  姜武在电影中饰演的匪徒,将爆破当成一种享受,不计后果,以折磨对方为乐趣。他曾经把刘德华饰演的警察当成亲兄弟,将刘德华的卧底行为视作背叛,七年后采取以恶制恶的手段对刘德华进行复仇,“对他的恨是骨髓里的恨”。

  片中刘德华和姜武搭档,邱礼涛对两位演员都大加赞赏:“刘德华和姜武合作基本上没有什么困难,适当协调一下就能擦出火花。跟演员沟通最好的方法,就是坦诚和互相尊重”。

  电影中主要负责女性和情感部分的是演员宋佳,“电影还是以很MAN的男人戏为主,但她和刘德华的感情戏也是有火花有温情的,对影片节奏的推进非常重要,也会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觉”。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拆弹专家 刘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