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纸上·至上"艺术巡展天泰艺术中心启幕

2017-04-26 07: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大量的书籍或纸的镂空、折叠、粘合以及图文改变;转换到的纸上“纺织物”的各种综合材质;把纸打成浆做成“纸”的立体式纸塑空间……昨天上午10时,汇集36位国内外艺术家作品的“2017年纸上·至上”艺术巡展青岛站,在黑龙江中路28号青岛天泰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充满创意的作品吸引了百余观众沉浸其中。

  国内外艺术作品“竞秀”

  据了解,“纸上·至上”艺术展是由著名策展人长风策划的大型纸上创意展,从2010年起历经六年,每年都邀请以“纸”为创作对象的不同形式的艺术家参展。今年展览邀请到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外艺术家以及国内艺术家代表共36人参展,力图全面展现出“纸”的多面空间概念,打破以往“纸”的传统概念和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在当下艺术和生活中以全新面貌呈现“纸”的角色。今年的“纸上·至上”展览打破以往模式,把“纸上”和“纸质”作品在形式上一分为二,既强调纸质的不同运用,又品评纸上作品的不同感受。

  独特创意邀观者“互动”

  每年最能吸引观众眼球的是艺术家运用“纸”创作出不同类型立体式的异想空间,这种纸的雕塑看似平静温和,但通过纸张的粘合、切割和打磨后,人为的拉伸、扭转、伸缩还能变成神奇的动态的雕塑。这些纸塑艺术深刻地体现出艺术家们在“纸质”方面的独特创意,不少作品“充满活力”,十分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

  作为青岛首家“立足当代、立足社区”的民间非盈利专业当代艺术机构,天泰艺术中心成为“2017年纸上·至上”艺术展的第二站。展览同时邀请青岛籍著名艺术家尤良诚、吴乙真、高东方、李建荣、石学金、薛波、梁凌娟、阿占、魏明以及旅法艺术家葛峰,共同为观众呈现“纸上创意盛宴”。

  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月15日。

  (记者 李会展)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