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版"少年读史记"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

2017-04-26 07: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隆重举行,共有100种图书荣获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青岛出版社少儿国学读物《少年读史记》以其深厚的国学底蕴和崭新的时代内涵斩获殊荣,并作为16种代表性好书之一,在颁奖现场进行重点展示。

  据悉,这已经是青岛出版社第三次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此前,《中国针灸史图鉴》《中国水生贝类图谱》分别荣获第一届、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获奖作品是主办方从过去两年出版的50多万种出版物中评选出来的。此次获奖的《少年读史记》系列图书由中国台湾著名学者、儿童文学作家张嘉骅历时3年编写而成,包括《绝世英才的风范》《霸主的崛起》《辩士纵横天下》《帝王之路》《汉帝国风云录》等五卷。该书自《史记》原典的《本纪》《世家》和《列传》中,精心挑选杰出人物的事迹,用儿童的语言和现代的视角重述《史记》。

  自推出以来,该书分获冰心儿童图书奖、2015年度“桂冠童书奖”,入选2015年度“中国30本好书”,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目录。 (记者 贾小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