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香港电影节公布阵容 选映逾230部电影

2017-03-16 08: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日前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阵容。电影节将于4月21日至25日举行,选映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共超过230部电影,其中69部为国际或亚洲首映。开幕电影为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春娇救志明》,闭幕电影为台湾导演九把刀执导的《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

  九把刀再捧素人

  《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是九把刀构思8年的作品,首度挑战非小说改编、唯一原创原著剧本,以全新手法翻转华语电影新暴力美学。该片4月23日在香港首映。九把刀率片中主角蔡凡熙前日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记者会,他表示:“在曾经创下奇迹的地方,举行世界首映,连我自己都觉得狂! ”他表示:“先前拍自己小说改编的电影,读者常常会觉得我没有按小说拍、背叛原著;这一次是一个全新的剧本,要让读者专心当观众、体验真正的好奇。因为我很喜欢拍校园,所以这次还是从校园出发。 ”

  顺应九把刀作品的惯例,该片主角蔡凡熙也是以该片出道的素人。蔡凡熙表示,“第一次拍戏很紧张,从学生身份转换到工作身份,外加要饰演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角色,觉得有难度! ”

  电影节聚焦“后九七”

  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特别准备了节目 “范式转移:后九七香港电影”,精选20部最具代表性的本地影片,反映当代电影与社会的变迁。其中的重头戏是最新修复、陈果执导的《香港制造》。另外13部题材多元创新的港产片包括 《无间道》《少林足球》《投名状》等也将于电影节再现银幕。其余6部新晋导演的创新之作,将于8月接力放映。

  此外,香港本地全新电影包括邱礼涛导演的两部新作──与蔡卓妍再度合作的都市爱情小品 《原谅他77次》,以及由黄秋生饰演杀人狂魔的心理惊悚片《失眠》的世界首映。

  为纪念华语电影的传奇导演杨德昌逝世十周年,香港国际电影节将特别呈献“十年再见杨德昌”,让影迷重温其毕生7部经典作品。 萧 青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