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邀你体验传拓技术 解读"记忆密码"

2017-03-16 08: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传拓是中国独有的黑白影像保留技术,可以毫厘毕现地复制传拓对象的内部纹理,无论现代照相技术还是3D扫描都无法像拓印一样实现与文物的零距离接触。作为一项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代技艺,传拓已登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3月18日,青岛市博物馆将邀观众现场体验传拓技艺,感兴趣的市民可拨电话88896286咨询报名。

  据介绍,市博“奇妙博物馆”公教活动今年将新推“技艺密码”主题系列,以此传承匠心精神,解码古人智慧秘技。不知观众有没有留意“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厅内那一小片不规则的甲骨与拓片?届时,市博就将通过解读“技艺密码”。让观众与千年前的神奇技艺隔空对话。 (李会展)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传拓 市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