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妮新作《美容针》定档 曾在山科大等地取景

2017-01-10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黄靖斐

  45岁依然逆生长的闫妮最近有多部电影相继上映,继《罗曼蒂克消亡史》和《情圣》之后,新作《美容针》宣布定档3月10日。由闫妮解读这部电影非常有说服力,“爱情是最好的驻颜术,是最好的美容针”,电影中越变越美的闫妮和小鲜肉杜天皓组CP毫无违和感。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曾在山东科技大学和新业广场等场地取景,又是一部来自咱青岛的电影。

  素颜出镜没那么女神

  《美容针》的故事很简单,一个网络时代的姐弟恋故事,一段后青春期的治愈系情感喜剧。

  闫妮在《情圣》的大长腿和精致的妆容让人惊艳,她成功塑造了一个逆生长的励志女神形象。这次在《美容针》中,她基本素颜出镜,没那么女神。闫妮在介绍片中角色时表示:“我饰演的夏百合和我处在相近的人生阶段,虽然不是二八少女,但依然对爱情怀有憧憬,也通过自己努力不断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至于素颜,“主要还是尊重剧本和角色,这部戏里我基本上没有化妆,就打了个底,眼线也没有画,头发一点发胶都没喷。因为这个角色是很朴实的人。”闫妮介绍,百合是个作家,内心世界极其丰富,“这个人物对我很有吸引力,因为她总是生活在自己内心的梦幻里。但她生活中一定要跟幻想中完全不一样,这样故事才好看,所以生活中一定要越朴实越好”。

  影片中,百合身上有一种闫妮欣赏的坚韧,她开始照顾妈妈,妈妈走了之后又照顾两个外甥女,把两个小孩带大,“她在生活中一直没有遇到爱情,但在虚拟世界里遇到了,她也勇敢接受这份爱情”。戏里戏外都经历过“姐弟恋”的闫妮对这个角色有很多自己的理解。虽然百合和网络结识的男主角见面后一开始“见光死”,但在互相的接触中产生了变化,所以有了很多戏剧性的情节。

  对待爱情跟着感觉走

  闫妮说,百合这一角色身上有很多好的品质,“她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孝顺,是很能承担的一个人。她的内心很强大,有一个喜欢的人来到面前,她勇敢去接受。我觉得勇敢是我们现在应该具有的一股冲劲,对爱情也一样”。如果再遇到比自己小的男人,闫妮说:“还是看感觉,一切跟着感觉走。时间长了我觉得还是精神的交流更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是在青岛取景,山东科技大学、新业广场、老舍公园等场景都入镜。回忆起在青岛的拍摄,闫妮说,当时她在新业广场里当一个“收银员”,这就是夏百合现实中的工作,非常真实,贴近生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闫妮 美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