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将播 杨幂回应造型质疑

2017-01-10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特派记者 刘礼智

  脚臭、唱歌跑调……杨幂一路走来遭遇了不少争议,好在她学会了自黑,反而让不少人黑转粉。日前,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宣传片花中,杨幂女扮男装的造型被吐槽发际线高得辣眼睛。1月9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杨幂、赵又廷到场助阵,杨幂现场又玩起了自黑,开玩笑称观众要珍惜现在还有头发的她,说不定过不几年就秃顶了。对于之前刘恺威的出轨传闻,杨幂也回应:“遇到再说吧。”

  9万平方米再造仙境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根据唐七公子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杨幂饰)和九重天太子夜华(赵又廷饰)之间的三生爱恨、三世纠葛。为重现原著里的古风古韵,剧组特别邀请曾荣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殿堂级影视美学巨匠张叔平和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张世杰,联袂操刀该剧造型。为了使人物造型更显精细别致,他们在遵循主流观众对古装剧的审美口味的基础上,在服装方面大胆使用时下最流行的颜色,无论是棉麻的素衣还是精细的华服,古风古韵中都透出了一股“洋气”。整部剧中,张叔平与张世杰团队共设计了130个角色造型,制作服装1400多件。

  除了服饰造型,剧组还再现了宏大的幻美仙境。影视美术泰斗陈浩忠化身“造梦师”,带领顶级美术班底打造了一套令人惊叹的场景视觉体系,多达70个场景,总置景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为给观众呈现出焕然一新的感官体验,陈浩忠及其团队大胆想象,打破了常规的影视美术套路来打造场景。比如在仙侣婚礼的场景中,团队别出心裁地采用了七彩风格,创造出一场华丽的彩虹婚礼,展现了神灵世界的惊艳与梦幻。

  赵又廷自爆是“老婆奴”

  作为青丘之国的女帝,白浅是一个胸怀大爱且不拘泥于小节的神仙,位居上神却洒脱逗趣,敢爱敢恨,连杨幂也说这个角色“与自己以往演过的角色差别很大”。但杨幂也在白浅的身上找了很多与自己的共同点,她笑着说:“这次饰演的是一只路痴狐狸,她和我性格非常相似,不仅都喜欢喝酒,而且酒量奇差,还特别容易迷路,都不会应酬,一到过节就不知道该送别人什么礼物。”

  与潇洒逗趣的白浅不同,剧中的另外一个角色夜华是深沉内敛的。他贵为九重天的太子殿下,被大家视为旷世奇才,却一直将爱藏于内心深处。赵又廷认为,夜华的性格是“收”着的,平时气场威严却又不动声色。因此在片场,赵又廷一旦进入“夜华”这个角色,就要抛掉自己性格中随和的那一部分,尽力展现出威严的气场和深沉的性格。不过从情节设计看,这段绵延了三生三世的情缘完全可以说把赵又廷饰演的夜华变成了一个“老婆奴”。剧中的夜华可以“儿子都不要,只要白浅,三生三世只要她一个人”。有意思的是,当现场主持人提到这点时,赵又廷直接大方承认:“你要说清楚是在剧里还是在现实中,当然,你要说我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老婆奴’,我也不否认。”

  杨幂才是剧中的“男一号”

  对于白浅和夜华之间的感情,杨幂将其解读为青丘帝姬狐族与九重天龙族之间的“龙狐之恋”。虽然此次是杨幂与赵又廷的首次合作,但两人戏里戏外都默契十足,赵又廷笑称拍这部戏之前他心目中的杨幂是一个娇滴滴、甜美可爱的小女孩,相处后才发现她完全就是一个豪放坦率、有话直说的女汉子,“基本上就是一个男人,她才是这部剧的男主角,我是男二号”。杨幂也大爆拍摄时赵又廷演着演着就哭了,“演着演着他就说:‘我才应该是女生’”。对此,赵又廷解释:“可能我就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吧。本来剧中夜华的感情戏就挺虐的,我真的常常会忍不住落泪。”

  剧中有不少亲密戏份,但两人演起来并不觉得尴尬,赵又廷称赞杨幂“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再辛苦的拍摄都不抱怨,会尽力完成”。杨幂还笑称两人是“好哥们”,因为两人都喜欢冷幽默、二次元动漫、玩游戏,所以能轻松理解对方的脑洞,平时交流起来非常愉快,合作起来也十分默契。

  希望不要遇到老公出轨

  从早前官方发布的剧照来看,杨幂的造型很仙也很美。然而近日网上曝光一段《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片花,可以看到扮上男装的杨幂将头发高高束起,发际线高到令人惊讶,露出大脑门甚至让人感觉有些辣眼睛。

  当记者提起杨幂剧中的发型时,一向喜欢自黑的杨幂又开启了自黑模式。她笑称:“你是说剧里造型发际线很高吗?那你们好好珍惜现在有头发的我吧,看不了几年了,过几年可能就秃了。”她坦言大家看新闻图个乐子,只要大家笑一笑就可以了。

  剧中的白浅是个非常决绝的人,感情上遭遇背叛绝不原谅,很长时间没有原谅夜华,有记者就问杨幂现实生活中遇到感情问题是很决绝的人吗?杨幂回应说:“遇到再说吧,希望不要遇到,借你吉言。”据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将于1月30日登陆东方卫视。(本报上海1月9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