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督楼里过大年 "十味俱全"文化年货大餐等你淘

2017-01-08 08: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黄靖斐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7日讯 新春将至,该准备什么样的年货成了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热门话题。在春节期间,集独特性、科普性、趣味性、传统性于一身的“十味俱全”文化年货大餐齐聚总督楼,快来淘淘“文化年货”吧!

  新春活动自1月1日(元旦)持续到2月11日(正月十五)。年之一味:“见证历史,重焕华彩”——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时间:1月1日~2月11日,地点:总督楼内)。年之二味:“与建筑对话”文化讲座——民俗与我们的生活。(时间:1月13日上午9点,地点:总督楼一楼文化讲堂,主讲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侍锦)。

  年之三味:“共把新桃换旧符”,现场为观众“写春联,赠福字”。(时间:1月20日上午9点~11点,地点:总督楼二楼中央大厅,执笔人:市书协副秘书长欧玉珉等书法家)年之四味:“新春团拜”,通过LED屏向观众播放恭贺新春视频。(时间:1月20日~2月11日,地点:总督楼院外LED屏)

  年之五味:“窗花缤纷”,工作人员将讲述传统年俗窗花制作技艺,带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过年窗花(时间:1月21日9:30,地点:总督楼一楼文化讲堂,限儿童20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