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家范焘尝鲜《教父》 携手青交奏响音乐会

2016-12-08 09:1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青岛交响乐团·雅乐惠民系列演出之 “2016室内乐闭幕音乐会”将于本周六晚间在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以电影金曲为主题,包括《教父》、《拯救大兵瑞恩》、《卧虎藏龙》、《玫瑰人生》、《千与千寻》等电影配乐将一并呈现给乐迷,展现电影音乐独特的艺术风情。本场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范焘执棒。范焘表示,每次来青岛开电影配乐音乐会自己总希望带来新作品,这次《教父》配乐就是大费周章从意大利乐团交流得到的乐谱,岛城乐迷将首次听到这部具有纯正意大利风情的作品。

  作为电影配乐史上不朽经典,意大利作曲家尼诺·罗塔创作的 《教父》配乐打动了无数影迷。范焘介绍,意大利配乐风格浪漫,而《教父》又是一部讲述意大利裔黑帮史诗的好莱坞经典,电影与配乐相得益彰。范焘介绍,电影音乐由于主题鲜明而且贴近观众,是普及交响乐的上佳选择;其实电影配乐交响乐的创作很有难度,配乐片段经过音乐家的连缀、调整后呈现完整的艺术风貌,展现更加鲜活的艺术魅力。此次他还带来了《玫瑰人生》等作品,值得观众期待。之前范焘和青交多次合作,他表示,青交多年来乐手合作默契,水准稳定提升,此次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将带给乐迷全新的艺术体验。 (小 米)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范焘 《教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