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蜗牛有爱情》开播 王凯"蜗牛拎"靠特效

2016-10-26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10月24日,改编自丁墨同名小说,由王凯、王子文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在东方卫视开播。保持着侯鸿亮团队一贯的风格,该剧的制作依然精良,节奏把握得也非常好,每集留有悬念,男女主角王凯和王子文的演技都在线,被不少观众称赞为可以媲美美剧。

  制作精良有美剧的即视感

  《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一连三部高收视高口碑的作品,让侯鸿亮团队名声大振。对于侯鸿亮团队下一部作品,观众十分期待。日前,《如果蜗牛有爱情》终于在东方卫视开播,剧中,男主角季白(王凯饰)和女主角许诩(王子文饰)是刑警队里的一对师徒。季白对这个单纯睿智的爱徒心生爱慕,奈何无论他如何明追暗示,这个如“蜗牛”般迟钝的女孩就是收不到爱的信号。就在两人的感情慢慢开始升温之际,他们又被卷入一场冒险之旅。两人也在一次次历险的过程中逐渐发展为生死相依的恋人。

  从已播出的三集来看,该剧还是保持着侯鸿亮团队一贯的精良制作,构图、节奏、调度把握得很好,所有事物在导演张开宙的镜头下都很有美感,因此受到不少观众的称赞:“有美剧的即视感和电影大片的质感。”

  王子文变蜗牛很呆萌

  在之前的热播剧《欢乐颂》中,王凯饰演的“赵医生”与王子文饰演的“曲妖精”是一对“干柴烈火”式的情侣,这次老搭档再组新CP完全褪去了以往的感觉,尤其是王凯,他的肢体语言很好地弥补了原著当中身材不够魁梧的设定,通过台词、动作、微表情等让铁血柔情的刑警队长季白的形象完全生动起来。而王子文也从高调的“曲妖精”变成了如“蜗牛”般迟钝的许诩,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她总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所在的频道也总跟别人不一样,因此有种呆萌的感觉,完全不见了“曲妖精”的古灵精怪。不过,有时候许诩太过呆萌,给人一种过分刻意的感觉。

  《如果蜗牛有爱情》是周播剧,虽然是按照日播剧拍摄制作,但节目组在拍摄时就已经照顾到了周播剧的节奏,因此整部剧的节奏快了很多,而且每集都留下了一些悬念,一周三集播完后还会出现一个小反转、小高潮,体量相当于一部相对完整的电影,并且为下周的剧集留足了悬念。

  爱情戏是暖甜漫画风

  虽然《如果蜗牛有爱情》主打刑侦破案,但爱情线也没有被忽略,而且也拍出了自己的特色,导演号称这是一种暖甜的漫画风格。剧中,因为许诩身材娇小,季白多次对她上演“撩妹”神技“蜗牛拎”——即一把抓住女生的衣领,随手将她拎来拎去。再配上许诩面无表情呆呆的反应,将“狮子”欺负“蜗牛”的可爱画面表现得极致又形象。

  这个撩妹神技是导演为了更好地表现电视剧暖甜的风格,模仿了漫画中夸张的互动情节,专门为男女主角设计的互动模式。动作虽然霸气,两位主角却在采访中爆料称,其实这“蜗牛拎”的场景能拍出来还是得靠加“特效”。虽说王子文身材娇小纤细,十分符合剧中设定的形象,但想要完成这个动作,她说自己还是太沉了:“直接单手拎绝对拎不起来,王凯拎个30斤可能都够呛,我这么沉怎么可能?”这边王凯也诚实地交代了拍摄“蜗牛拎”的细节:“你们看起来挺好玩儿的,拍的时候挺费劲的,别看子文小,其实谁都拎不动她的,感觉很厉害,其实下面有人抬着她的脚,为了完成这个镜头,费了好大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