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锅菜烹出好味道 《食堂菜》在青岛书城签售

2016-10-02 14: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日讯 10月1日上午,中国鲁菜大师叶得宝携新书《食堂菜》亮相青岛书城签名售书。

  据悉,《食堂菜》是国内第一本关于食堂菜烹饪的图书,食堂菜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大锅菜”,这本书却颠覆了人们对食堂菜的普遍认知。作者叶得宝在多年的食堂工作经验中总结提炼,将家常菜、经典名菜、地方特色菜变身为“新式食堂菜”,食材搭配合理、烹调低脂少盐,并减少了损失浪费。

  谈到《食堂菜》的创作,拥有20多年食堂管理经验的叶得宝深有感触,他说从事食堂管理行业,怎么把“众口难调”变为“众口可调”,是他近五年一直在研究的问题,“食材总是相似的,那么如何让大家吃出新鲜感,就要靠厨师、工作人员的用心和创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锅菜 食堂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