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了十年剑 青岛人投资 《新东方神娃》回娘家

2016-09-26 13: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5日,电影《新东方神娃》在青岛举行了全球首映礼,“神娃之父”殷晓东先生带领众多影迷观众重新回忆了关于神娃的诞生与成长。同时参与影片的领导、主创悉数到场与嘉宾媒体进行了交流互动。

  《东方神娃》电视动画从2005年10月4日在CCTV少儿频道、CCTV1套及全国各大卡通卫视播出,极高的收视率曾创下国产卡通片的最高纪录和央视少儿收视冠军。作为一代人的童年记忆在众多观众心中有着不可磨灭和不可替代的位置,“神娃之父”也是此部电影的编剧及导演的殷晓东先生表示,东方神娃这不仅仅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他是小朋友心目中的英雄和学习的榜样,更是国人心目中的小英雄。东方神娃体现的是一种民族情怀。这部电影不仅仅是适合小朋友启蒙的动画片,更是我们每个人感悟人生的情怀之作。

  “虽然11年过去了,但大家并没有忘记龙娃和凤娃,还有小朋友自发创作神娃的文字作品。我曾经收到小粉丝寄来的剧本,足有87集,我颇为感动,可见大家对神娃的热爱。”殷晓东导演告诉记者,电视动画片中传达了小英雄主义情怀,传扬伟大的母爱,作为《东方神娃》姊妹篇,电影中也会是同样的主题,不过故事是全新独立的故事,也会有新的精神加入。

  殷晓东导演早年间曾留学日本,并参与了动画片《小丸子》、《圣斗士》、《三国志》以及宫崎骏作品《幽灵公主》的动画制作。但是在其事业上升期时他毅然决然回国投入到国产动画的产业中,因此也有了《东方神娃》的诞生以及辉煌。但是突来的一场大病让殷晓东导演的身体无法再承担高压的工作压力,所以电影《新东方神娃》的上映比原有计划推迟了近10年的时间。殷晓东导演表示,不论如何这是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一项工作,这也是对于神娃粉丝的一个交代。这么多年以来正是因为神娃粉丝的支持自己才能不忘初心地坚持创作。对于10年间那些自发创作神娃的粉丝,导演表示最真心的感谢,他直言不管今后国产动画这条路会怎样,他也一定坚持将《东方神娃》创作下去。

  青岛,可以说是电影《新东方神娃》的娘家,青岛金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素有动漫之乡的江苏无锡市政府共同推出这部以经典动漫为基础改编的动画大电影,这也是青岛市政府出品投资的首部动画作品,充分表明了对于此部电影的信心,《新东方神娃》一定会为中国动画产业开启新纪元。

  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