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君度来青 解读美食出版界的"奥运会"

2016-08-12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法艳 报道

  本报8月11日讯 8月11日下午,世界美食美酒图书大奖赛名誉主席爱德华·君度偕夫人张亚萍女士莅临青岛出版集团艺术馆参加媒体见面会。世界美食美酒图书大奖赛创立于1995年,有美食出版界的“奥运会”之称,君度说,他们的评委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评委组成,每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评委代表,因评委会是由民间自发形成的不受任何商业组织所牵绊,所以获奖图书的评选结果绝对公正公平。

  被问及中国产的葡萄酒与法国产的葡萄酒有何种区别时,君度回复道,因中国没有一个地域有30年以上的葡萄藤,而他的故乡波尔多所产的酒都是50年以上的葡萄藤所结的葡萄制作的,所以两个地区的酒在口感上会有较大差别。受新媒体影响,如今美食视频很火爆,但君度并不担心美食图书会被取代,因为美食视频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如纸质图书查阅方便,且美食视频发布者的最大愿望一般也是能出本自己的美食书。

  目前在中国内地畅销的多是内容偏于实用性的家常菜类美食书,君度认为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包装制作精美的欣赏类美食图书势必是未来美食书的发展方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