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逃亡》水准遭质疑 好片遇票房困境(图)

2016-07-24 14:2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周新片里,哪一部是最佳电影众说纷纭,哪一部是最烂作品大家也没有共识。成龙的《绝地逃亡》被电影公号集体吐槽,《泡沫之夏》也是极大考验了影迷的耐心。《魔都凶音》评分不高,《泰山归来》评分也很低,电影市场遭遇了吐槽寒流。另一方面,备受好评的《路边晚餐》排片很可怜,《惊天大逆转》被认为是钟汉良近期最好的作品,但由于这个片名实在是太泯然众人,导致该片直接被观众无视。电影市场上悲喜剧频频上演,好电影没有好票房,说明电影观众需要引导;坏电影也没有好票房,只能说大家已经厌倦了在影院里受骗。

  成龙余勇可贾

  62岁高龄的成龙,再演动作片确实力不从心,导演不得不增加笑料、自然风光,让电影内容看起来更加充实。《绝地逃亡》这部动作喜剧片其实也是公路片,成龙从俄罗斯、蒙古一路打到中国,打戏虽然不复巅峰状态,但是仍然看得出精心设计,在俄罗斯的套娃道具防守战,在蒙古草原的力士摔跤,甚至还有马头琴伴奏大合唱阿黛尔《Rolling In TheDeep》。然而成龙显然与年轻人口味脱节太久,越是想靠近年轻观众,越显得过于用力,“No ZuoNoDie”、“捡肥皂”等老梗都过于生硬,让影迷看得尴尬癌发作。而对于资深影迷,但凡看过《巅峰时刻》,就会对《绝地逃亡》里的一中一外的搭档看得眼熟,尤其对成龙的雄风不再唏嘘不已。

  本周另一个现象是影评人开始纷纷道歉,在《惊天大逆转》还未上映时就早早给出了烂片的评价。这不仅是难得的一部足球题材动作片,更是难得一部从编剧环节就异常精彩的好片。恐怖分子看似劫持了人质,但随着大反派的设局一个个被揭开,更大的银幕也一个个出现。钟汉良的演技彻底发挥,而该片的韩国班底也展现出了韩国动作片的高水准,错过《惊天大逆转》比错过《绝地逃亡》更可惜。

  《路边野餐》水准惊艳

  一部一百多万投资的处女作电影,成为今年口碑最好的国产片。《路边野餐》这部诗人气质的电影档期只有十天,随着一堆烂片的上映,该片在岛城影院里更是踪迹难觅。其实这部电影不难懂,也不难看,它证明了一个道理,我们的影迷缺的不是智商,也不是情商,而是诗意。诗意太珍贵了,《路边野餐》给出了一个普通中年人的诗意,他身处重重困境——侄子被卖、妻子病逝、弟弟不成器,但他不用饭局来解愁,不用打打杀杀来泄愤,他坐上火车去寻觅侄子,现实与未来之间的不可名状,不断触发他的诗心,让他的情绪转移成为外在的视觉、听觉体验。我们这个古老的诗的国度,不仅出产诗人,更有千百年的诗心。这部电影证明的,是普通人也可以被诗所触动。尽管它的影迷群体很小,相信随着物质的富足、生活的丰盈,更多人会把蒙尘之心濯洗干净,体验毕赣导演的诗意电影。

  《哆啦A梦》系列动画里,我个人最不喜欢的就是它的大长篇。这种大体量的作品,很容易暴露漫画作者的本身局限。藤子F不二雄不是车田正美等雄才大略的漫画家,机器猫也没有那么阔大的情怀,它的大电影一旦脱离日常生活的小打小闹,就显出了原作的先天缺陷。《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放在这个暑期档里,从票房到口碑都乏善可陈。米荆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绝地逃亡 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