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乐盛会开启 第三届青岛打击乐艺术节开幕

2016-07-24 14:1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昨日,第三届青岛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正式启幕,作为青岛市打击乐协会每年一届的国际打击乐盛会,今年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的打击乐大师汇聚青岛,大师课、演示会、音乐会,将为岛城打击乐学习者奉上一场为期9天的盛宴。在昨天的艺术节开幕式上,青岛打击乐协会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与青岛音乐家协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也宣布成立。

  青岛国际打击乐艺术节由青岛市打击乐协会主办,自2014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届。据悉,较之前两届,本次艺术节邀请到了更多国内外打击乐名家参与,比如亚洲鼓王FUNKY末吉、美国的风格鼓世界冠军ChrisColeman、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陈少伦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刘刚等。他们将在艺术节的大师班上,与学员们面对面授课,按照西洋、流行、行进、民族等不同的打击乐门类,分别举办课程讲座和演示会。

  昨日的开幕式上,青岛市青少年打击乐团的小团员们也呈现了一台优秀的打击乐音乐会。这些小乐手们都是今年5月份通过全市招募赛选拔出来的。今后,少年打击乐团将不断吸纳更多打击乐好苗子加入,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打击乐团。

  7月30日、31日,第五届齐鲁情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大赛打击乐专业比赛也会作为艺术节的一部分进行。31日下午,艺术节闭幕式暨精英赛——优秀学员打击乐展演、青岛市现代艺术协会现代乐团表演,将为艺术节画上句号。(记者 单蓓蓓)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