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部中外电影七八月集中上映 这七部得看看

2016-06-26 10:0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考、中考、毕业考,各种考试终于迎来尾声,学子们可以全身心拥抱暑期档了。从即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将有近70部中外电影集中上映,涉及青春爱情、警匪动作、惊悚悬疑、武侠、魔幻、动画等各类题材。Y周刊今天给读者梳理推荐一下暑期档的片单,没有观影目标或者没有做准备的影迷们,可以借此简单了解一下,顺藤摸瓜,寻找你的几盘菜。

  《寒战2》胜过《三人行》

  单就类型片而言,警匪片的受众不像喜剧片或者动作大片那样广阔,但近几年无论是港片属性的警匪片还是以丁晟、曹保平为代表的内地警匪片,都有亮眼表现。今年暑期中,有多部警匪片入单,以记者个人的观影体验而言,《三人行》虽然挂着杜琪峰的名头,但更为推荐《寒战2》。此外,还有《使徒行者》《惊天破》《快手枪手快枪手》等,影片分别由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谢霆锋、刘青云、佟丽娅、林更新、张静初等明星领衔,各有看点。

  《寒战2》延续了《寒战》第一部警察内部两拨势力斗智斗勇的格局,并从警局“内斗”上升为香港“高层权力”之争的更高层面,除了郭富城、梁家辉、彭于晏,还加入了周润发,以及一批香港无线的实力派老戏骨如张国柱、李子雄等。

  《三少爷的剑》独领风骚

  这是暑期惟一一部武侠片,但徐克联手尔冬升的名头加《三少爷的剑》本身的影响力,还有主演林更新、江一燕的人气,使得该片成为暑期档最受关注的七部影片之一。对于该片,业内最大的期待和看点是,1977年邵氏出品的《三少爷的剑》中饰演三少爷的尔冬升如今当了导演,会如何演绎这个故事。而有了3D版《龙门飞甲》的成功经验,担任监制的徐克必然能给《三少爷的剑》的3D效果保驾护航。从演员阵容看,林更新饰演谢晓峰、何润东饰演燕十三,江一燕出演慕容秋荻,坦白说,这并不是该片的优势,最终还是要看新技术下,小宝如何讲故事了。

  《大鱼海棠》独树一帜

  暑期档动画片数量不少,除了《冰川时代5》《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麦兜·饭宝奇兵》这种热门IP之作,两部国产动画《摇滚藏獒》和制作时长达12年的《大鱼海棠》备受瞩目,相比之下,记者则特别期待两位新人梁旋和张春的《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有两大看点不得不提,首先她是融合了《山海经》《搜神记》等中国神话元素的原创IP,其次是两位导演新人12年只为这一刻,代表了中国电影的新力量,他们的敬业和执着堪比《大圣归来》的创作者。当然,最终迎接市场的还是要靠品质。电影讲述了一个掌管海棠花的少女与人类男孩的灵魂 “鲲”的奇幻故事。从预告片来看,画面具有浓厚的宫崎骏风格和中国神话色彩,视觉效果值得称道。还是那句话,就看故事如何讲了。

  《致青春2》力压群英?

  有调查数据称,中国电影的主力人群年龄在18至39岁,显然,青春片很适合这个人群的观众观看。纵观今年暑期档的几部青春题材电影,最显著的特点是“小鲜肉”领衔主演,比如黄子韬主演的《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和吴亦凡主演的《致青春2》将7月8日同日上映,之后还有 《泡沫之夏》《六弄咖啡馆》《夏有乔木雅望天堂》《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等。几部片云集了黄灿灿、罗仲谦、颜卓灵、吴亦凡、韩庚、卢杉、周元、陈伟霆、唐艺昕等当红青春偶像。

  这些作品无一例外都带着粉丝电影的气质,还有一些青春类型片的噱头,特别是吴亦凡、刘亦菲领衔的《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打着《致青春2》的旗号,赢在了“起跑线”上。

  《星际迷航3》会很烂吗?

  暑期档以往是好莱坞大片的天下,不过,今年似乎都集中在6月了。《魔兽》《X战警:天启》《独立日2》《惊天魔盗团2》等都已亮相,除了《魔兽》13.6亿的成绩过了10亿,其它三部的表现都差强人意,特别是备受期待的《独立日2》,首日票房未过亿,还不如《惊天魔盗团2》,照此来看,《魔兽》将成为暑期进口大片的票房冠军了。《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将于7月22日北美首映,但内地尚未定档,如果暑期能够开画,或许还有一战,然而,根据好莱坞续集篇 “第三部总是最烂的”定律,这部《星际迷航3》又颇让人担心。

  《封神传奇》明星汇聚

  不得不提这部作品,本片集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Angelababy、古天乐、梁家辉、文章、祖峰等超强阵容,但主演之一却是新人向佐。《封神传奇》无论是题材还是明星阵容,都是双刃剑,前者有着巨大的群众基础,在中国可以说人人知道封神的故事,这几年的各种电视剧也陆续普及,但如此大格局的故事用两个多小时讲述,取舍成为最大的难题;演员阵容上说,这么多一线明星,如何平衡戏分是第二大难点,当然,看了电影我们或许就知道,主演可能就是其中某个人。

  出品方中国星的老板向华强称一直想拍一部不一样的“封神”,特效团队邀请了全球顶尖的高手,我们拭目以待。

  《绝地逃亡》一马当先

  一年里有三部电影大制作,这在成龙近些年的年表中很少见。《绝地逃亡》如今转战暑期,可能是《铁道飞虎》和《功夫瑜伽》分别定档圣诞档和春节档的原因吧。影片由成龙、约翰尼·诺克斯维尔和范冰冰领衔主演,讲述了香港探员班尼跟踪黑道老大长达数十年,为了犯罪证据他被扯入到一场计中计里的故事,是一部冒险动作喜剧。其实,就是一部龙式动作片。喜欢成龙的影迷当然是必选片单了。此外,成龙对于电影品质的要求还是有的,而票房表现也都是数亿起步。从预告片来看,成龙将搭档约翰尼组成经典的二人组,成龙负责打,约翰尼负责逗比。

  本版撰稿 记者 许城贵 供图 片方

  暑期电影排片

  6月30日:《所以……和黑粉结婚了》《天生不对》《暗杀游戏》

  7月1日:《赏金猎人》《神秘家族》《终极胜利》《魔轮》《恐怖笔记》《党的女儿尹灵芝》《绝战》《古田会议》

  7月2日:《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丑小鸭历险记》

  7月8日:《寒战2》《摇滚藏獒》《爱宠大机密》《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大鱼海棠》《张震讲故事之合租屋》《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发条城市》

  7月15日:《外公房龄38》《笔仙撞碟仙》《惊天大逆转》《路边野餐》《快手枪手快枪手》《陆垚知马俐》《超能敢死队》《诺亚方舟漂流记》《超能太阳鸭》

  7月19日:《泰山归来:险战丛林》

  7月22日:《泡沫之夏》《天亮之前》《此为小资之天生我刺》《麦兜·饭宝奇兵》《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魔都凶音》《恐怖爱情故事之死亡公路》

  7月25日:《假装看不见之电影大师》

  7月27日:《红色警戒999》

  7月29日:《封神传奇》《六弄咖啡馆》《宝贝当家》《神秘世界历险记3》《催命符》

  7月30日:《平安岛》

  7月31日:《龙之谷:精灵王座》《奇迹:追逐彩虹》《麦兵兵》

  8月5日:《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勇士之门》《古曼》《X特遣队》《闺蜜2》

  8月7日:《活宝》

  8月8日:《A测试之爱情大冒险》

  8月9日:《三少爷的剑》《谎言西西里》

  8月11日:《中国推销员》

  8月12日:《惊天绑架团》《碟仙诡谭》《微微一笑很倾城》《海洋之歌》《美好的意外》

  8月18日:《危城》《怦心跳》

  8月19日:《大话西游3》《惊天破》《久保与二弦琴》《未择之路》《诡咒》

  8月23日:《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

  8月26日:《在世界中心呼唤爱》《诡新娘》

  8月31日:《罗曼蒂克消亡史》《使徒行者》《顶峰》《谜域之噬魂岭》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