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华表奖颁奖 刘德华摘影帝自嘲"岁数大"

2016-06-26 09: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日,第十六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包括成龙、刘德华、周润发、葛优、黄渤、梁家辉、徐克、丁晟、宁浩、管虎、刘震云、白百何等电影人出席。最终刘德华凭借《失孤》获得华表奖影帝,而作为《滚蛋吧肿瘤君》的主演白百何,则摘下了影后的桂冠。导演徐克则凭借《智取威虎山》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殊荣。

  另外,作为当晚中国电影新力量环节的嘉宾,王家卫和姜文也以“老力量”的身份,分别在台上玩了一出脱口秀。姜文说要“趁着年轻抓紧时间拍自己想拍的”,而王家卫则寄语年轻电影人,希望怀着平静心态全心全意投入电影事业。

  作为当晚华表奖入围优秀男演员的华仔,在红毯采访区自我调侃道,“你们看我岁数这么大入围,最好就让我得咯。 ”没想到结果真是被刘德华说中了。当晚优秀男演员奖项中,凭借在《失孤》中的演出,刘德华力压张涵予夺得“影帝”。当晚“影后”头衔则被白百何拿下。说起自己得奖,白百何坦言感觉有点蒙,“因为上届我是在电影新力量中推荐过 《滚蛋吧!肿瘤君》,没想到转过来却因为这个片子得了奖。 ”

  除此之外,导演徐克凭借《智取威虎山》获得了优秀导演奖,除了感谢的话语之外,徐克也特意提到了刘沛然和谢铁骊两位电影前辈,“正是他们拍摄了《林海雪原》和《智取威虎山》,才让70年代正在纽约做学生的我,产生了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大会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拿到这么重要的奖项,我希望能够跟我之前所提到的这些前辈和我们的同业一起分享这个奖项,希望我们的电影永远有这么多的魅力跟力量,让大家有创作精神。 ”

  ■华表奖完整获奖名单

  优秀故事片奖:《狼图腾》 、《智取威虎山》、《战狼》、《百团大战》、《捉妖记》、《破风》、《解救吾先生》、《失孤》、《亲爱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优秀导演奖:徐克《智取威虎山》优秀男演员奖:刘德华《失孤》优秀女演员奖: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优秀编剧奖:邢原平、贾茹《土地志》优秀摄影奖:赵非 《太平轮·彼岸》优秀音乐奖:陈其钢 《归来》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真爱》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天上的菊美》优秀青年创作影片奖:《滚蛋吧!肿瘤君》优秀少儿题材影片奖:《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华表奖 刘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