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背叛郭德纲? 回应:被禁演不得不离开

2016-05-19 11:0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内地相声演员曹云金近期事业爱情两得意,不但跨界涉足电影、电视圈,与香港女演员江若琳的恋情也正式公开。但关于他和师父郭德纲之间的恩恩怨怨却一直不绝于耳。此前郭德纲也曾在《笑傲江湖》舞台上感慨“自己亲手教的儿徒要亲手将他置于死地”被外界猜测是指曹云金。近日,曹云金在节目后台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当年离开德云社之事,直言“并不是我要离开,是(德云社)禁演我,他们又反过来说是我退出的……”

  曹云金自2002年拜入郭德纲门下学相声,曾为“德云社四少”之一。然而之前却有消息传出:郭德纲、曹云金师徒二人闹掰,曹云金出走德云社,自立门户创办听云轩,同师父“抢生意”。之后郭德纲在一些公开场合也毫无避忌地聊起徒弟离开之事,虽未指名道姓,但足够引人联想,不少报道更直接将郭德纲所指同曹云金对号入座。

  面对“指责”,近日曹云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每次都是听到媒体那边传递过来对于我人品的一些质疑。其实我试图沟通过(德云社),但是也没有任何回复。”对于被扣上忘恩负义的“帽子”,曹云金强调:“并不是我要离开(德云社),是我被禁演了……”曹云金称,之前德云社认可,曹自己的团队可以随便接演出,当时师父郭德纲也承诺“只要你愿意演,随时都可以回来(德云社),随时都可以在剧场演”。据报道,郭德纲、曹云金师徒分道扬镳的真正内因在于一纸合约。彼时郭德纲决定改德云社的家族制为企业制,需要和每个演员签订工作合同。曹云金接受采访时曾提到,因为当时他已经签了一些其它演出合约,如果再跟德云社签,就不能履行之前的合约。当被问到今后是否想过再去缓和同德云社、郭德纲的关系时,曹云金称“目前没有想过”,但同时表示,如果之后有节目邀请二人同台,自己也不会排斥。

相关阅读

曹云金 郭德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