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首次参演许鞍华史诗作品 与周迅演情侣

2016-04-08 10:1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电影《明月几时有》出品方博纳影业确认,霍建华已经正式入组,与周迅、彭于晏、蒋雯丽共同演绎抗战时期的传奇故事。据悉,许鞍华导演的这部全新文艺动作史诗巨制已集齐众多大牌明星,目前正在广东火热拍摄中。

  《明月几时有》取材于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以传奇女性“方姑”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香港展开抗争的一段往事。霍建华饰演的李锦荣是个热爱生活,有知识、有品位的“文艺青年”,他在战乱之中仍然抱有与爱人相守的浪漫梦想,然而战争是残酷的,他的梦想不得不暂时搁置,而与敌人的斗争却是那么艰难。霍建华曾多次表示许鞍华导演是自己的偶像,“她以往作品对大时代中的小人物的细腻表现令人动容,作为演员很希望能与她合作,这次我终于有机会跟心中偶像一起拍戏了! ”许鞍华导演也表示:“霍建华是个努力认真的演员,不仅外形出众更有‘内秀’,他身上那种克制、淡然的气质很符合李锦荣的人物设定。相信他能够很好地诠释这个既充满勇气、智慧,又不乏生活情趣的角色。 ”

  《明月几时有》中,霍建华与“方姑”周迅饰演一对情侣,因为战火不得不暂时放下个人感情,投身到历史的洪流中。这对“战乱情侣”爱而不得,颇有几分虐恋的滋味。两位主角长期以来鲜有交集,此次在《明月几时有》中上演“情侣档”,新鲜感爆棚,造型年代感十足,看起来相当般配。片方表示,这对全新的银幕情侣有望演绎一场“乱世佳人”。 (小 米)

   [编辑: 李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