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郎平举办婚礼 情定社科院教授王育成(图)

2016-01-17 10: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6日,是个喜庆的日子,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在京举行了婚礼。对刚刚度过55岁生日的郎平而言,即将过去的马年是她事业感情双丰收的一年:在去年女排世界杯上,她率队夺得了冠军,这也是她作为国家队主帅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排球事业又登上了一个巅峰;而在马年即将过去之时,“铁榔头”幸福完婚。在婚礼上,一向以“女强人”形象示人的郎平深情告白,她说,自己多年在国际排坛执教,训练、比赛的节奏快、强度大,很难有机会碰到心仪的人,遇到王教授是一种缘分。

  热闹

  袁伟民陈忠和都来了婚礼成了排坛大聚会


  郎平的婚礼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白岩松担任现场司仪。到贺的嘉宾中有众多排坛名宿,包括郎平的昔日恩师、她的排球生涯的领路人、前国家体委主任袁伟民,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前中国男排著名运动员汪嘉伟夫妇,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老女排队长曹慧英,郎平随中国女排夺得三连冠的老搭档张蓉芳,队友朱玲、李延军,老女排首夺世界杯冠军的无名英雄张洁云、周鹿敏,老随队医生田永福等。

  除了排球界人士之外,著名电视解说员宋世雄和主持人张斌、中国短道速滑队奥运金牌教练李琰、歌手沙宝亮、演员张瑜、中国探险家协会副主席张继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韩志远、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等文体界、学术界、企业界大腕儿,也来到现场,见证了郎平伉俪的幸福时刻。郎平曾经在海外执教十余年,有很多朋友是专程从美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日本赶来参加婚礼的。

  郎平的女儿白浪也特地从旧金山飞抵北京参加婚礼仪式。她说:“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爸爸是世界上最帅最好的男人。祝你们白头偕老。 ”

  甜蜜

  两人低调在一起六年儒雅另一半帮她解压


  身材魁梧、风度儒雅的王育成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是学术界知名的宗教学者和文物鉴定专家。据郎平介绍,最早认识王育成是在一次和朋友聚会时,当时两人交流不多;一年多以后,两人又一次在和这位共同的朋友相聚时见面,了解到对方也是单身,然后慢慢相识、相知、相爱。据说两人6年前就已经在一起,不过在相恋的过程中,他们一直保持着低调,两人之间的交往直到去年世界杯中国女排夺冠之后才浮出水面。

  “这一两年重回国家队执教,压力很大,王老师给了我很多解压的方式,对我帮助很大。每次有压力时和他沟通,他都非常耐心地倾听。 ”谈到自己的另一半,郎平的话里都是甜蜜,“感觉他知识渊博、非常热爱体育,对于我们这个带有军事化色彩的‘高危’职业,他充分地理解和支持,非常大度。在我情绪波动、压力较大的时候,给我带来宽慰和放松,有如心灵相通的老朋友。我们在精神层面有很多的共同语言,相处非常舒服、融洽。”

  独自闯荡20多年后,郎平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宿,她也对多年来一直对自己的个人问题给予关心和帮助的 “袁头”、宋世雄、张蓉芳等老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说:“借着这次排球界大家庭的聚会还有这么多好朋友相聚的机会,我也想告诉大家:‘红娘’不用再做了,我已经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肩膀和心灵上的伴侣。 ”

  作为一生都献给排球的中国女排功臣,郎平在婚礼上也不忘对关心自己的广大球迷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也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还有半年多就是里约奥运会了,我们中国女排会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负使命。 ” 欣闻

  ●相关链接

  网友纷纷送祝福:鉴宝专家捡到“宝”


  郎平一向低调,对于个人感情更是如此。她的第一段婚姻是1987年与原八一队员白帆的结合,两人的女儿白浪于1991年在美国出生。四年之后,两人选择离婚。之后,郎平曾有一位美国男友,对方是身高1.96米的政治经济学博士,但由于郎平当时要回国执教中国女排,二人的情缘无疾而终。此后,郎平一直单身,就连女儿白浪都多次询问其择偶条件,希望妈妈可以找到一个伴儿。

  去年9月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后,她与未婚夫王育成即将成婚的消息不胫而走。两人此前被拍到的唯一一张合影,是2013年11月9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共同见证广州恒大问鼎亚冠冠军的一刻。

  作为一代人的体育偶像,郎平大婚自然广受关注,昨天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而由于成了郎平的丈夫,王育成的资料也在一夜之间被热心网友迅速“补全”。生于北京的王育成籍贯山东淄博,是铜器鉴定专家,曾担任一些鉴宝节目的嘉宾。这位鉴宝专家很喜欢中国女排,经常看女排比赛。中国女排每年都要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集训,王育成也前去探望郎平。如今两人喜结连理,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还有人表示,不愧是鉴宝专家,捡到宝了,还是个 “国宝”。 宗和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郎平 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