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白毛女》来青 追忆那红色峥嵘岁月

2015-08-15 10: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风吹”、“红头绳”等经典场景早已打上几代中国人的情感烙印,承载着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很多上了年纪的观众对《白毛女》更是情有独钟。 9月13日,流传了半个世纪的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在青岛大剧院上演,让岛城市民去追忆那红色峥嵘岁月。该演出销售从开票以来就保持火爆态势,票价从80到380元不等,会员享受会员优惠折扣,感兴趣的市民朋友要抓紧时间,不要错过精彩演出。

  芭蕾舞剧《白毛女》是上海芭蕾舞团根据1964年同名歌剧创作改编而成,从最初凄惨的民间传说到浪漫的红色经典舞剧,传承至今历经了50多个春秋。全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汉奸恶霸黄世仁上门逼债,打死佃农杨白劳,抢走其女儿喜儿当奴婢,喜儿不堪受辱逃至深山,在与狂风暴雨、毒蛇猛兽的搏斗中求生存,被折磨得满头黑发变白发,最终在八路军的解救下获得新生的故事。它作为上海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该剧至今已上演了1700多场,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芭蕾舞剧《白毛女》由贺敬之、丁毅执笔,马可等作曲,舞剧塑造了喜儿、大春、杨白劳等舞蹈形象,在芭蕾基本技巧的基础上,融汇了丰富的中国民间舞蹈,无论从故事情节,还是音乐,都堪称是建国以来新中国的舞台艺术经典力作。 贾小飞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白毛女 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