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泰交响乐团打造圣诞音乐会 创票房惊喜(图)

2014-12-22 09: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昨晚,青岛天泰交响乐团第五场 “‘天佑中华’圣诞音乐会”在人民会堂演出,剧场内座无虚席。“原计划演三场,求票的观众太多,最后加演到五场,仍然一票难求。”面对的观众热情和票房惊喜,青岛市歌舞剧院常务副院长张乐群连称“没想到这么火爆”。

  观众静听圣诞主题音乐

  特邀指挥苏文星策划了本次音乐会的曲目,苏文星介绍,这台音乐会所有的曲目都与圣诞气氛和圣诞故事有关。“开场的《圣诞幻想曲》能让观众在8分钟内听到世界最著名的圣诞音乐的集锦”,据透露,这首乐曲是特别从美国购置曲谱,在国内应为首演。

  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选曲、贝多芬的《哈利路亚》、亨德尔的《弥赛亚》选曲等,不但是圣诞题材的经典曲目,并且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旋律,“这些音乐让人感受到平安、快乐。”苏文星说,每一场音乐会台下的观众都很安静,说明青岛乐迷素质高,也证明这些曲目是他们真正喜欢的。

  音乐会的策划人之一、天泰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若雄表示,举办圣诞音乐会的初衷是希望通过音乐会的形式让圣诞节回归到原有的意义,让观众在精神上感受欢乐,而不仅仅是一场购物的狂欢。

  加演两场仍一票难求

  三天演出五场音乐会,售票五千四百多张,每场演出的上座率在九成以上。“‘天佑中华’圣诞音乐会”上演票房惊喜,张乐群认为,本次音乐会是改制后的天泰交响乐团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取得成功的商业演出。张乐群介绍,音乐会从计划中的三场加到四场,门票仍然很快售罄,最终只好将19日晚的彩排改为正式音乐会,以演足观众的要求。

  张乐群表示,乐团计划将圣诞音乐会打造成青岛市歌舞剧院的又一台品牌音乐会,未来考虑到全省以及全国巡演。王若雄也表示,将进一步与交响乐团共同探索,形成乐团的特色曲目,让交响乐走进寻常百姓家。

  (记者 单蓓蓓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