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开录 羽泉坐连体椅(图)

2014-12-22 09:0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于明年1月2日亮相央视三套。日前,《好歌曲》在嘉兴进行首次录制。羽泉组合坐上量身定制的双人座椅,与刘欢、周华健和蔡健雅一同搜罗原创好歌。为了将心仪的好歌曲收入自己的原创大碟,五位导师也是蛮拼的!

  羽泉“反客为主”怒刷存在感

  作为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的新晋导师,羽泉组合坐在特制的连体椅上。当被问及“椅子感受如何时”,海泉老师看起来十分满意:“挺好的,都被学员说‘梁山伯与祝英台’了嘛!又不是第一次,我们刚刚出道的时候还同床共枕过。”因为两人共推一杆,在录制过程中果然出现了此前大家最为关心的分歧情况。湖海泉说,“我记得羽凡有一次推杆是在我完全无意识的情况下,没有任何对视,突然就推了。”

  如此多年配合出来的默契让两人表现格外抢眼,在三位“前辈”面前毫不示弱,一接着话茬就完全停不下来,使出浑身解数“诱惑”选手。当然,刷存在感不仅要靠嘴上功夫,还要亮出“真材实料”。为了拉拢一位爱写诗的学员,羽凡当场对海泉“表白”:“你在我眼里就是诗。”得到启发的海泉立马即兴创作了一首小诗献上,与选手“惺惺相惜”。为了安慰一位未能通过选拔的学员,两人清唱了一段自己的歌曲替学员加油鼓气,俨然一副“暖男”形象。

  相较于羽泉组合活跃整场“怒刷存在感”,唯一的女导师蔡健雅则走起了淡定御姐风。当天,除羽泉组合总共为六位学员推杆外,刘欢、周华健、蔡健雅分别都向五位学员抛出了橄榄枝,然而在刘欢和周华健这两位前辈都各自只收获一首“好歌曲”的情况下,第一季一直以感性形象示人的蔡健雅却成功斩获三首好歌加入自己的原创大碟,更以60%的抢人成功率遥遥领先于其他三组男导师,成为首场录制当仁不让的“抢人王”。

  首日即现“双直通”学员

  本季“好歌曲”的新元素“直通键”在当天录制中大显神威。根据赛制,不论导师在首轮收入几首歌曲,只有八首歌会被最终选入其原创大碟。直通键相当于将歌曲“保送”进入大碟,每位导师在首轮仅有三次使用机会,无论学员最终是否选择该位导师。也就是说,有可能存在导师愿意“保送”,但学员“并不领情”依然选择其他导师,致使“保送名额”被浪费的情况。正是如此宝贵的机会,却被两位导师押在了同一位学员身上,其实力可见一斑。

  为了争得这名学员,华健老师和刘欢老师展开激烈的拉票大战。眼见刘欢老师占据明显的优势,华健老师果断地使用了“直通键”,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华健老师向学员敞开大门之后,这位90后学员竟然不知道“直通键”代表的含义,完全没有被华健大哥的诚意感动到,这让他感到很受伤。此时,经验老到的刘欢老师并没有“放松警惕”,虽然内心觉得自己胜券在握,但还是放不下心,按捺不住地拍下了直通键。一个学员押两个直通键,这意味着,这名学员无论选择两位导师中的哪一位导师,他的作品都会被收录在对应导师的原创大碟中,而另一位导师的直通名额将会被浪费掉。

  截至首日录制,除羽泉组合外,其他三位导师各送出一个直通名额。“如果名额用完了,那后面就只能靠说了。”相比刘欢老师的满满自信,“很受伤”的“华健粑粑”则不那么淡定:“你们有多吗?有多卖我一个啊!”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黄靖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国好歌曲 羽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