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用百元古董手机 《乡8》会到韩国取景

2014-03-10 11: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7日,全国政协文艺界近百人的联席大会,某知名网站记者在会场偶遇赵本山,他想加赵本山微信,却惊奇地发现,本山大叔用的居然是几百元的古董机。除了聊起手机话题,赵本山还爆料,《乡8》拍摄会到韩国取景,更考虑在金秀贤和李敏镐中选择一位当红韩星加盟。

  本山用的是百元古董手机

  7日,全国政协文艺界近百人的联席大会,记者坐在最后一排的空位听会。身边坐下一位穿黑色外套的白头发大叔,扭头一看吓一跳,居然是赵本山。赵本山看到记者张口结舌惊讶的样子,笑了笑。

  当记者问,能加您微信吗?他摇摇头,不用那个,我都不太会用。记者不相信,接着问,“能看看您用的是什么手机吗?”赵本山从外套左口袋掏出一个诺基亚手机,机身陈旧,型号古老,上面还连着一根象电话线的螺旋状、透明、发黄、奇怪的连接线。“这手机,一百多块钱。”他说。记者又问连接线是干吗用的?“耳机啊!”赵本山说着,把这根线拿起来戴到耳朵上示意,“用耳机不是防辐射吗?”记者迅速搜索了下,这叫真空空气导管防辐耳机,售价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赵本山说,有的时候要跟演员们说些事,他也会借工作人员手机用一下语音输入。他另外有一个手机,上面是自己家人的朋友圈,偶尔他也会看一下家人在上面的更新。

  答网友:“星星”VS“乡7”

  记者又通过新华社手机客户端征集网友问题。对于“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床左看星星,我在床右看看乡7”的问题,赵本山笑得很开心,“我觉得这很好,今年这部韩剧的影响太大了,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是乡村爱情故事在互联网上总的点播量也很高,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的;喜欢韩剧的都是年轻人,女孩子,受众群体不一样。”赵本山说,自己的孩子只是“偶尔看一点《乡7》”,他也承认,孩子更喜欢看韩剧。他认为,韩国的影视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讲故事的能力,紧跟时尚潮流的把握力,在这一点上,他觉得《乡村爱情故事》能够拍到第8部,其实也是学会了怎么讲一个好故事。

  赵本山说,正在拍摄当中的《乡村爱情故事8》会考虑到韩国取景,聘请韩国演员。他说,这是去年就计划好的,因为韩国整容业很有名,这样的情节引入《乡村爱情故事》很有喜剧效果。至于请哪位韩国演员,赵本山说还没想好。赵本山说,选金秀贤还是李敏镐,“要看到时候的情况,说不定到时候又出新人了。”

  赵本山拿出一份提案说,这是自己亲手写的,题目是大力支持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传承。提案里,他建议政府支持有影响力、公信力的民间艺术家和文化学者长期联合研究推广民间文化,推动优秀民间文化以健康、自信、现代的面貌进入人们的生活。国家鼓励和支持电视台等媒体机构,多研发弘扬民间文化的电视节目,以现代和时尚的方式来推广,让民间文化不断深入人心。辛华

  ◎相关链接 宋小宝努力“坏到位”

  《老兵》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赵家班每位成员在剧中都有突破性的演出,首次出演反派的宋小宝让观众眼晴一亮。这次在《老兵》里宋小宝第一次尝试反派人物,他塑造的警察局长吴天宝盛气凌人、阴险残暴。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宋小宝最初也是心中没底:“吴天宝和以前演的角色完全不同,开始还挺不习惯的,后来师傅经常和我说这个人物,我也越演越有状态。”《老兵》这种类型题材的电视剧对本山传媒来说也是全新尝试,因此赵本山特别重视该剧的拍摄过程,宋小宝回忆说:“师傅每场戏都亲自到场,给我们每个人说角色,让我们都能找到自己在剧里的位置。”师傅总是提醒宋小宝要“再坏一点”,努力让自己“坏得到位”的宋小宝牢记师傅的每一句话:“吴天宝表面喜怒不惊,眼神一定要给出内心不一样的东西,观众会通过荧屏感受到吴天宝内心的想法。”记者 黄靖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赵本山 乡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