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四审留七去三 语言类节目缩水郭冬临小品被毙

2014-01-08 14: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四次审查 1月6日已经结束。记者获悉,由于大部分参审作品“笑果”一般,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将从去年的九个缩水到七个。第四次审查的结果已经出炉,参加四审的十个节目中,郭冬临以及德云社的群口相声没有通过 ,而开心麻花常远、王宁的作品也被导演组毙掉,但另一对开心麻花组合沈腾、马丽的作品则顺利通过 。

  语言类节目缩水至七个

  语言类节目一向是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形态,去年春晚,总导演哈文为了顺应民意 ,曾把语言类节目总量从七个增加到了九个。2014年马年春晚,冯小刚担任总导演,赵本山担任副总导演及语言类节目导演,张国立、冯骥才、刘恒任艺术顾问,沈腾任策划。不少媒体猜测,由这几位善于讲故事的大腕儿坐镇春晚,语言类节目肯定量多质又高。不过,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共有18个语言类节目参加审查。不过,整体质量一般。前三次审查算是“初审”,到了第四次审查这个“复审”,只有十个节目入围。而冯小刚、赵本山对于语言类节目的挑选也非常苛刻,并认为“有多少好的,就上多少好的,绝不滥竽充数。”

  据悉,对于语言类节目四审,春晚主创组“留七去三”,最终马年春晚将有七个语言类节目亮相。

  郭冬临小品整体较平

  据悉,央视春晚第四次语言类节目审查,曹云金、周炜、孙涛、蔡明、冯巩、郭冬临、开心麻花、德云社都参与了审查。审查结束后,央视方面也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最终,在第四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中有七个节目暂时安全,而郭冬临、牛莉、邵峰三人搭档、讲述请客吃饭送礼的小品,尽管本子不错,但由于整体较平,被导演组“枪毙”,在去年春晚上,牛莉也是在最后关头节目被毙,郭冬临才改与冯巩、闫学晶表演小品。

  在今年春晚中,开心麻花分别送审了两个节目,沈腾与马丽搭档,聚焦老人摔倒扶不扶的小品顺利通过,但另一对开心麻花组合常远、王宁搭档合作的小品则没有通过,在前几次审查中,他们曾有一个有关讽刺“黑导游”的作品,但也中途被毙掉。在6日审查中,以一种神秘和低调姿态进入央视,并最后一个出场的德云社群口相声,笑果不佳,最终未能通过春晚审查。

  此外,记者也获悉,由于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形式多样,并不会只拘泥于小品、相声。因此有个别节目并未参与到第四次节目审查中,中国台湾腹语表演者刘成、以及开心麻花音乐组排练的侧躺剧便没有现身春晚四审中。综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