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首播 少年张学良扮演者周思羽获赞

2016-01-13 09: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0日,张黎执导,文章、李雪健、宋佳等主演的电视剧《少帅》在北京和东方卫视首播。李雪健老戏骨的表现仍然让人放心,柳岩的意外亮相也很惊艳,不过最风光的还是少年张学良的饰演者周思羽,他把小少帅的顽皮聪明倔强又有计谋演得活灵活现,说话那一口东北味儿也毫无违和感,尤其是表情很到位,立刻就被做成了表情包,几乎抢走了其他演员的风头。

  文章老年妆:造型逼真差点认不出

  《少帅》是文章继《小爸爸》之后,时隔3年带来的一部电视剧作品,也是他在经历情感风波之后,首度带着自己主演的作品回归大众视野。虽然此前也曾在电影《一步之遥》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但无论是角色分量还是演技呈现,电视剧《少帅》被看作文章真正的“复出之作”,因此文章在《少帅》中的表现备受关注。

  但是和《芈月传》一样,观众最关注的主角在前几集几乎没有出现。《少帅》从张学良12岁一直讲到他36岁,全面展现了张学良从叛逆少年到一代名将的成长之路。该剧是以老年张学良的回忆贯穿全篇,所以观众还能看到一个文章饰演的老年张学良的造型。这个老年造型非常逼真,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是文章饰演的。为了仅有几场戏的老年张学良,文章还专程跑到美国,重走了一次少帅当年走过的路,“我觉得应该沿着他的足迹,完整地体会一次他的人生道路,才能更好地理解并且诠释出来”。他先后去过夏威夷、纽约、旧金山,体会张学良晚年时期的人生轨迹。期间,他祭拜了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墓碑,感受他们之间的情感,他探访了张学良当年最喜欢的餐厅,找到了张学良当年的棋友、球友和曾经照顾过他的护士,获取了很多第一手资料,“他们眼中的张学良是一个特别健谈、特别有担当的老人,而且活得特别自在”。

  少年太抢戏:小演员演得活灵活现

  既然是从张学良12岁开始讲起,那么就需要一位小演员出演,没想到这位小演员浑身是戏,前两集几乎抢走了其他演员的风头。剧中少年张学良一登场就引发了观众的热议,很多人对张学良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帅哥,毕竟是历史上鼎鼎大名的“玉面少帅”,但是这位小演员却长得虎头虎脑,再加上被冻得通红的脸蛋和一口流利的东北话,活脱脱一个小土匪的感觉。不过,这位小演员后面的表现完全让人惊艳,五姨太的萨摩咬死了弟弟学铭的小白狗,小学良怀恨在心,表面上却装得云淡风轻,说了一句“没意见”,没想到转头就串通表弟学成杀了五姨太的萨摩。那一句“没意见”立刻被网友做成表情包,成了装模作样的绝佳表情。随后,少年张学良还气走了先生、被父亲毒打、离家出走,一桩桩事情都被小演员表现得活灵活现,成了全剧的亮点。而且小演员和老戏骨李雪健对戏丝毫不怯场,演技自然,尤其是那个翻白眼的表情,足可以媲美小S的翻白眼表情包。不过,少年张学良和日本小孩发生冲突,被赶来的日本警察打,又被抓进警察局,最后被父亲张作霖救出后谈心的那段戏,小演员强忍着眼泪又倔强地看着父亲,看得观众又生气又心疼,不禁为这位小演员的精彩表现鼓掌。

  这位小演员的精彩表现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但这位小演员的资料实在太少了,只知道名字叫周思羽。

  老戏骨担当:李雪健细腻柳岩惊艳

  作为老戏骨,李雪健的表现堪称《少帅》中的演技担当。在李雪健的演绎下,张作霖不仅有“东北王”的霸气,还有“杀小舅子立威”的无情,在面对儿子张学良的时候又展现出了一种“拧巴”的爱与无奈,痛打亲儿子时被女儿指名道姓地大骂,不断变化的表情展现出一种无奈和痛苦,被少年张学良气得跳脚的时候又活像一个小孩子,这些都被李雪健诠释得细致入微。李雪健在谈到这个角色时笑言,这对父子是“今生父子,前世冤家”,“江湖是什么,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你从很多细节就可以看到这个麻匪出身的大军阀,他对张学良给予的期待,是有寄托的”。为了更加真实地展现张作霖的匪气,李雪健在细节上用了很多心思,不仅自学东北话以贴近人物,更用很多匪气十足的黑话来增加人物的痞气,而在播出的剧情中他还自加吻戏,来展现老夫少妻有趣的一面。

  在已播出的剧集中,柳岩饰演的表嫂以兼具女人风情与母亲柔情的一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为了张学良人生情感的启蒙老师。据透露,柳岩饰演的表嫂一角,其配音用的是目前大热的“太子妃”张芃芃 的配音乔诗语,曾为《宫锁心玉》的晴川、《花千骨》中的小骨献声的乔诗语为该剧献声,展现不一样的风情。

  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少帅 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