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隆尼施钢琴大赛30多场精彩活动即将于衡水开启!

2018-09-13 14:02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作为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举办的三个音乐节之一即将在中国衡水隆重举行。隆尼施钢琴大赛由德国驻华大使馆、德国音乐理事会、德国钢琴制造协会支持,衡水市人民政府与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共同主办,于10月2日-10月6日举行;做为德国国宝博兰斯勒165周年的荣誉巨献,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囊括:12场钢琴大赛,3场大师音乐会、3场名师大讲堂、3场大师点将、5场国际大师班、1场百万巨奖超冠争霸赛,1场狂欢颁奖交响盛典音乐会以及关爱盲童大型公益活动:“点亮音乐阳光 成就艺术梦想”国际钢琴大师携手盲童在博兰斯勒价值5000多万的666架钢琴上齐奏挑战全球最大规模的钢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还包括走进周窝音乐小镇、体验钢琴智能制造、武强音乐城市代言人等近30多场大型系列活动。

  



  



  



  



  



  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的举办,将为中国钢琴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现、提升的平台,鼓励大家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传承先辈的精髓、同时带着突破、挑战的精神,勇往向前!也让国际及国内音乐专业人士及音乐爱好者了解衡水、了解衡水的文化产业、了解武强的乐器产业,势必能提升城市的文化发展,搭建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平台,打造国际一流音乐文化品牌。

  2014年,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集团投资24亿在衡水武强经济开发区建设德国隆尼施钢琴产业基地,这也是目前德国在全球最大的钢琴投资项目。该产业基地占地630亩,将正式作为德国霍普菲徳钢琴的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母公司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集团位于世界著名音乐文化名城——莱比锡,是世界顶级钢琴生产企业,被誉为钢琴中的“劳斯莱斯”。

  衡水市作为河北省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体系,拥有闾里古镇、侯店毛笔小镇、绳头祈福小镇、冀州区岳良皇家小镇、清辉头桃花小镇等衡水旅游小镇系列景区,延伸了研学游、文创游、文化体验游、康养健身游、红色旅游等一系列旅游招牌,打造了孙敬学堂、玉泽文化园、运河风情小镇、影视文化小镇等一批文旅产业项目。其中衡水湖景区被评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衡水市武强县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千年古县”。千年文化底蕴随处可见。如今,衡水武强依托木版年画和西洋乐器等独特资源,重点打造9大旅游观摩项目,分别是:周窝音乐小镇、武强县游客集散中心、音乐公园、乐湖东岸艺术园、音乐体验中心、世界乐器博物馆、街关古镇·千年大集、吉祥文化公园(含滏阳河生态修复工程)、武强年画博物馆。衡水武强也是中国最齐全的乐器生产基地,西洋乐器的生产包括钢琴、提琴、吉他、管乐等一应俱全。金秋10月,我们相约美丽衡水湖!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德国 隆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