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八十一案》影视改编启动 网友热切期待

2018-09-11 17:01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微博影视博主@青春影焦圈发布消息称,由畅销小说《西游八十一案:大唐泥犁狱》改编的同名24集影视剧目前已进入剧本改编阶段,知名制片人孙合彬将担任本剧制片,这一消息也引发了诸多原著粉丝的期待。

  据了解,《西游八十一案:大唐泥犁狱》是著名悬疑作家陈渐创作的文化悬疑小说,小说以八十一难为叙事基础,将吴承恩笔下的神魔世界,重新还原到历史现场。在本书中,《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全部原型登场,每尊神、每头魔、每只怪也都一一现出人形,唐僧师徒所经历的八十一难,实为八十一案,这些环环相扣的罪案,最终化为一重又一重拷问生命意义与生死真相的鲜活大道。

  凭借历史悬疑的创作笔法,扣人心弦的精彩叙事,小说自出版以来获得读者的口碑盛赞。连续3次登上豆瓣热门图书,持续位居当当悬疑小说畅销榜,被掌阅评为“入门级推理神作”,成为当下关于西游文化最好看的悬疑小说。“悬疑、机关、计谋、权术一一展现,用最真实的语言演绎最生动的故事,《西游八十一案》做到了!”豆瓣读者“@张子”为本书作出了极高评价。

  随着该书影视剧改编消息的放出,也引发本书原著粉丝的期待。在@青春影焦圈的微博评论中,不少读者纷纷表达了影视剧的期待与喜爱。据悉,《西游八十一案》是上海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的小说品牌,该书由北京华章同人与重庆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