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首轮导师对决 锋伦派出"王炸"

2018-09-11 08: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7日周五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周杰伦战队对阵谢霆锋战队的首轮导师对决落幕,周杰伦遗憾在首轮交锋中暂时落后。这轮导师对决战况激烈,“地表最狂”战队宿涵拔得头筹率先得分,虽然在本轮比拼中暂时落后,但周杰伦麾下剩下三位学员宿涵、张神儿、周兴才让都被乐评人称为有力的“冠军备选”,在之后的四队混战的“导师决战7强争霸“中翻盘可期;谢霆锋亲自上场伴奏,指导学员细致入微,刘郡格、邓紫霄、徐暐翔连下三城,获得最终胜利。

  “地表最狂”本轮暂时落后

  对决中,周杰伦和谢霆锋都选择在第一轮就派出队内“王炸”,当清华说唱快嘴宿涵遇上古典金属风的打包安琪,一开场就让舞台沸腾。这一轮,周杰伦把自己唯一的加分权给了宿涵,而宿涵也不负众望,为战队拿下这两分的“开门红”。作为“杰迷之光”的宿涵用一首《夜的第七章》融合周杰伦16首歌曲,高超的饶舌功力和不凡的高音实力惊艳全场,评审之一兼原作编曲洪敬尧点评他,“就像空降的特种部队,弹无虚发”。

  首轮的旗开得胜,一度让观众以为胜利的天秤已经倾斜到了“地表最狂”战队的一边,连杰伦自己也仿佛已经胜利在握,早早向谢霆锋开起玩笑:“绝对不能淘汰她们(打包安琪)哦,淘汰其他的学员”,一旁的李健大笑提醒“还没比完呢”,“被淘汰”的谢霆锋也哭笑不得“淘什么汰,你在我这说什么淘汰。”果然,第二轮开始,“地表最狂”连输三局,哪怕第三轮周董“临阵换帅”,让 EvisWY代替张神儿提前出场,也没能挽回颓势,最终依然遗憾落败。

  谢霆锋亲自伴奏细致入微

  第八期节目里,谢霆锋“我的天哪怎么能够这么炸”战队获胜,让人出乎意料的同时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作为新人导师,谢霆锋被哈林评价为“四个(导师)里最认真的”。李健也“投诉”谢霆锋就算在半夜也还在“叮叮当当”(准备编曲)。平时练习中,谢霆锋会主动关心学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听说打包安琪中的黄安琪发烧,他特别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节目组工作人员也爆料,录像前一天凌晨2点谢霆锋还在给邓紫霄定上台造型:“我们晚上把她能穿的所有的造型,整合了差不多有十五套,在现场一遍遍给谢霆锋老师过。”

  谢霆锋对学员的指导细致入微,小到服装造型,大到编曲伴奏都要亲身参与。而为了能够缓解学员的紧张,谢霆锋甚至甘当绿叶,亲自上台为刘郡格伴奏,化解她的压力。谢霆锋的助演加持很好地稳定了刘郡格的发挥,不少网友表示虽然是谢霆锋在场上伴奏,但音乐响起后却完全忘了台上的导师,耳中只有刘郡格用《作曲家》不疾不徐地呈现的洒脱的歌声。

  此外 ,谢霆锋战队的邓紫霄和徐暐翔也成为本场两匹“黑马”,亮眼得分。事前,包括哈林导师在内的许多人都猜谢霆锋会把加分权押给经验更丰富的刘郡格,但年仅20岁、队内最年轻的邓紫霄顶住导师加分的压力,用充满都市感的嗓音将英文歌《Neverenough》唱出了饱满的情绪,为战队追平两分,有网友表示听出了欧美明星的国际范 。而另一位“黑马”将经典歌曲《唯一》重新演绎出了自己的味道 ,同样因为稳定的表现被谢霆锋称赞为自己队上的“定海神针”。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