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去世 徒弟包括牛群等

2018-09-07 13: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7日,著名相声演员徐德亮在其微博发文称:“常宝华先生千古。”此外,新浪娱乐也报道称常宝华先生去世。曹云金同样发微博称:“今日(7日)上午十点四十六分,相声大师常宝华先生去世,享年88岁。”

  常宝华,1930年12月出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一级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51年拜相声大师马三立为师,历年来创作(包括合作)相声、小品、快板等形式一百七十多篇,全国各报刊发表五十余篇。

  授业徒弟包括:赵福玉、牛群、包长春等。退休后仍继续进行创作、撰文、著书、教学。曾参加相声、小品、话剧、电视剧等演出。常宝华先生的孙子就是“开心麻花”的签约演员常远。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常宝华去世 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