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获好评 教你中年危机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09-06 11: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阿里·阿巴斯·札法执导,“猴神大叔”萨尔曼·汗、安努舒卡·莎玛主演的印度电影《苏丹》现在正在全国热映中,电影中对事业与家庭社会话题的探讨获得了好评与共鸣。

  与影片前半段小人物逆袭的欢快色调不同,后半段《苏丹》深刻展现了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危机,获得奥运会冠军之后男主事业如日中天,被成功冲昏了头脑,面对记者的刁难殴打记者,使得他的事业陷入了危机。因一次比赛而失去孩子,从而人生走向低谷。在苏丹放弃比赛多年之后,经纪人辗转找到他,一句“摔跤带走了生活的全部,同样的也能把它们找回来”将萎靡不振的苏丹一语点醒。

  “伤痛中人们总会绝望但我们没有,因为我是真的爱你。” 《苏丹》中萨尔曼·汗饰演的苏丹从一个对摔跤一无所知的毛头小子到最终逆袭成为奥运会冠军,从和女主恋爱结婚到最后产生婚姻危机,涵盖的情感问题包罗万象,但再大的艰难都不能把萨尔曼汗击倒,为了妻子为了家庭,他逆风翻盘,正如视频中提到的,男人的乐趣在于能让妻子孩子过的更好。

  影片《苏丹》中没有剑走偏锋的解决方式,没有背离规律的人生捷径,苏丹选择了重新出发一次,最后家庭问题、感情危机都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兜兜转转之后,苏丹终于明白:逃避堕落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出口,而在于真诚的沟通。生活还需一路高歌猛进,不逃避、去面对,才是中年危机的正确打开方式,才能实现人生的逆风翻盘。

  “全程无睡点,摔跤是竞技比赛,更是自我挑战,生活更是如此,认清自己,挑战自己。”、“电影故事感人,画面华丽,演出了人生的哲理”看完电影后观众这样评论,失意人生的再次崛起所能迸发出的能量,让许多男性观众从电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并获得了力量。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