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两部作品获大众赞赏 这届戛纳不一样的身份黄晓明做了啥?

2018-08-21 14: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直被网友调侃的黄晓明,近日在戛纳电影节上以崭新的身份进行了亮相,从演技被诟病,到斩获影帝桂冠,黄晓明一直认定自己只有一种才能:努力。

  



  目前在所有单元影片影评评分汇总排名中,中国电影表现不俗,王兵的八小时纪录片《死魂灵》排名第一,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排名第八,贾樟柯《江湖儿女》排名第十一。

  其中,作为女神汤唯当妈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一直是大家讨论的重点。这次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后,据说因为评价非常好,第二场还没开始场外就排起了长队。

  



  而且这部被封为"天才神作"的天才导演毕赣最近也被推上了风口,一时间也让大家对这位神秘人物产生了兴趣。

  这个略微害羞站在黄晓明身边的"眼镜男"就是传说的毕赣本尊。《地球最后的夜晚》这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并在戛纳举办了首映活动,黄晓明也以联合出品人的身份前往助阵。

  



  据说《地球最后的夜晚》拍摄制作成本不低,黄晓明当初愿意"冒险"选择投资这样一部新人导演的作品,也是很佩服他的眼光和魄力。

  不仅如此,这次以"不一样身份"前往戛纳的黄晓明,还是另外一部在戛纳期间展映的影片《无问西东》的联合出品人。《无问西东》在国内上映时就有不错的口碑和热度,此次戛纳电影节展映当天,观众席上也是掌声不断,黄晓明作为这部电影的演员代表和联合出品人,也与导演李芳芳一同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无问西东》是80后导演新人李芳芳主导的第二部电影作品,黄晓明也曾向媒体透漏过他当初决定出演和投资的这部作品的初心。黄晓明除了看到剧本的第一眼就被陈鹏这个角色打动外,也被导演在服装、道具以及布景上事无巨细的筹备"工程"震撼到,黄晓明下定决心要支持一下这位新人导演的作品。

  这部六年出细活的《无问西东》最终斩获了7.5亿的票房成绩,黄晓明也通过陈鹏这个角色从青涩少年到成熟中年的跨度表演,让观众看到了他的诚恳和演技的精进。

  



  不管是作为演员还是出品人,黄晓明的眼光值得被赞赏,而眼光背后却是他满满的努力。就像黄晓明自己说的那样,他觉得自己真正能大大方方引以为傲的,除了没有偏离“做一个好人”的初衷之外,还是只有那份心性:“无问西东,只有努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晓明两 戛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