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碟中谍6》第6部印度电影《苏丹》来袭

2018-08-17 09: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黄靖斐

  大家还记得《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的萨尔曼·汗吗?在8月31日即将上映的印度超燃动作电影《苏丹》中,萨尔曼·汗强势回归,这次将让中国内地观众领略“印度成龙”的精彩动作表演。虽然印度电影大多都是话题佳作,也都收获好口碑和高票房,但这次《苏丹》的对手却是阿汤哥主演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6》,为家庭而战的宝莱坞动作电影《苏丹》能否逆风翻盘?

  小人物逆袭的励志故事

  《苏丹》讲述了来自印度北方小镇的苏丹为了自己所爱的女孩成长为冠军的故事。从“小人物逆袭”到“功成名就”再到最后“战胜自我大翻盘”,影片中满满的都是高燃励志。《苏丹》也同样具有印度电影不可或缺的突破题材限制等闪光之处,比如情感、家庭、新时代印度式女权等多元素的添加,让影片中的人物成长方式更加细腻丰富有看点,也让观众在观影时体会到更深层的感动。与人们印象中的宝莱坞电影不同,《苏丹》并没有无处不在的歌舞,音乐仅仅是为了推进剧情的发展而设置。

  实打实出招更有力量感

  和《摔跤吧!爸爸》一样,《苏丹》也展现了不少的摔跤元素,不同于大部分关注社会话题的印度电影,《苏丹》凭借超燃动作类型显得尤为独特。有“印度成龙”之称的动作明星萨尔曼·汗,不再像《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呆萌可爱,而是展现肌肉的力量,在影片中,他和强手对阵,从处于下风到逆风翻盘,展现了强烈的个人魅力。萨尔曼·汗本人就是以肌肉硬汉的形象闻名,曾出演《保镖》《通缉令》《我是你的英雄》《代号猛虎行动》等多部在印度大获成功的动作大片。

  《苏丹》带来的“印式”动作电影带着浓重的印度本土特色,与国内观众熟悉的中国动作电影、好莱坞动作电影都不一样,会有大量摔跤与格斗。萨尔曼·汗的动作非常接地气,实打实的每一个动作都更狠更重更有力量感。在动作设计上《苏丹》也保持了极高的水准,被封印度动作电影教科书。

  正面单挑《碟中谍6》

  作为今年第六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印度电影,说实话档期定在8月份真的让人捏把汗,这个月总有“爆炸式”电影出现,前有国产片《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等热门影片,后有《碟中谍6》,而且《苏丹》和《碟中谍6》都选在8月31日上映,正面单挑的是好莱坞阿汤哥的老字号老品牌,让人感觉实在是悬。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碟中谍 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