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更名 徐峥、吴秀波等坐镇导师席

2018-08-16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去年四季度,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演员的诞生》,掀起了一股全民热议演技的热潮。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演员的诞生》第二季已经在杭州正式开录,而且名字改为《我就是演员》。除了名称有所调整,全新一季在导师阵容、舞美呈现、流程环节等诸多方面都焕然一新,三位华人影视圈的实力派代表章子怡、徐峥、吴秀波将坐镇《我就是演员》。尤其是徐峥因为一部《我不是药神》引爆暑期档,更让人期待从“药神”变成演员的徐峥会有什么表现。

  告诉观众何为真正演员

  从《演员的诞生》更名为《我就是演员》,背后有何深意?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周冬梅表示,第一季节目收官之后,收获了各方关注和热议,节目组也悉心听取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其中就有热心人士提到《演员的诞生》和节目本意不是特别贴切,“来到舞台接受挑战的本来就是演员,所以严格意义来说,这不是一个诞生演员的节目,而是告诉观众何为真正的演员,以及平等切磋、打磨成长的节目。经过反复考虑,我们今年升级为《我就是演员》,相信更能表达节目的一颗炙热初心。”

  《演员的诞生》第一季播出之后,许多粉丝在称呼他们的偶像时,喜欢在他们的姓氏后面加上“演员”二字,开始认为这才是属于一个艺人最光荣的称呼,这也是令整个制作团队倍感欣慰和骄傲的事。周冬梅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我们的初衷都是一样,那就是回到演技本身,把演员身上其他的标签和光环都去掉,无论是老戏骨还是偶像,不管成名与否、入行多久,或是能力深浅,大家只要热爱表演、尊重表演,都拿出吃饭的看家本事来到这里切磋、挑战,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徐峥和吴秀波新鲜加盟

  伴随《我就是演员》正式录制,全新一季节目的升级亮点也逐一曝光。从阵容来看,演员推荐人张国立、表演老师刘天池、主持人伊一以及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亲切回归。堪称台前幕后“多面手”的徐峥和吴秀波新鲜加盟,和章子怡一起坐镇导师席。所有人一出场,国立老师笑着科普这就是一个“叔圈101”组合——要知道,“果粒大叔”张国立、“山争哥哥”徐峥、“波叔”吴秀波作为实力派男演员的卓越代表,最近在年轻观众当中人气相当高,尤其是一部《我不是药神》,让徐峥几近封神。

  除了三位殿堂级导师,《我就是演员》还得到了影视圈大师级阵容的保驾护航。据悉,包括陈凯歌、许鞍华、陆川、贾樟柯、尔冬升、陈冲等在内的知名大导将逐一来到舞台指导。影视化呈现环节精简为每期一个,保证了每个呈现都是顶级电影的水准,为演员们的表演提供更多可能。

  加大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周冬梅介绍,某种程度上,《我就是演员》是一方综艺人和影视人充分碰撞火花的舞台。兼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影视人士,除了提供点评和指导,还将在幕后为表演剧本的创作付诸心力。表演环节在继续致敬经典作品的同时,格外增大了原创比重,尤其是现实主义题材的数量。舞台造型、灯光设计也耳目一新,这不仅会为表演大力加分,也让观众的欣赏体验更加丰富和细腻。现场创意引入70多块冰屏,打造富于变化的舞台效果,还新增了高空吊点和水池设计,场景更为立体,演员们可以吊威亚一展“轻功”,也能雨中飙戏,表现空间更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