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题材儿童剧亮相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2018-08-15 09:31   来源: 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上,“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再次开营,让孩子们在历史中学习文化。

  8月11日、12日,由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带来的《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猿人》,同期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由比利时欧克度美时剧院带来的儿童剧《我的地盘》正带小朋友们开启一场奇幻的视觉之旅。8月14日、15日,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幼童留洋记》在中国儿童剧场为小朋友讲述了晚清时期,首批30名幼童赴美国的留学之旅,唤起观众的爱国之心。

  中国儿艺联合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夏令营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博物院中感受历史的变迁,在中国教育专业电视台体验电视播音工作,丰富的体验让小营员们得到了全方位成长。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简称ASSITEJ)艺术大会已经开启。五大洲10个国家的17台剧目将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0余场。“中国日”主题活动、ASSITEJ亚洲会议、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少儿图书展等一系列艺术活动相继展开。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