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儿》曝10分钟纪录片 朴树演绎灵魂主题曲

2018-08-13 14:49   来源: 网易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工厂大门影业制片人黄旭峰制作,新锐导演佟晟嘉执导,被业内评价为“填补中国纪录片小人物传记空白”的真实电影《大三儿》,将于8月20日亮相大银幕,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近日,片方发布了由导演佟晟嘉亲自执导,长达10分钟的纪录片,集中呈现了朴树为影片创作演唱灵魂主题曲《空帆船》的幕后点滴。朴树直言对《大三儿》的喜爱,并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自4月初通过参展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走进大众视野以来,《大三儿》凭借着真实还原平凡人不平凡生活的励志故事和导演创新的拍摄手法,收获了一众好评,目前豆瓣评分已经达到了8.0分。

  朴树惊喜演绎灵魂主题曲 直言被大三儿感动

  电影《大三儿》以赤峰铜业公司一名普通清洁工大三儿完成西藏之旅的梦想为主线,其中交叉贯穿了亲情、友情以及他对于爱情的憧憬和理解,展示他在日复一日繁琐枯燥的生活中,以乐观与坚韧的心态,为实现梦想的努力拼搏。影片此次邀请到华语乐坛最受期待、最具关注度的实力原创音乐人朴树为影片演唱灵魂主题曲,演绎大三儿在平凡中追逐不凡的人生态度。

  朴树在纪录片里表示,很喜欢《大三儿》这部电影,也愿意为它做点什么。他把原本收录在《猎户星座》的歌曲《空帆船》重新编曲,重新演绎,使其成为电影《大三儿》的灵魂主题曲。歌词中唱到“我爱这艰难又拼尽了全力的每一天,我会怀念所有的这些曲折”,将主人公大三儿的无畏、强韧与洒脱展现得淋漓尽致,更与他不惧世俗的乐观态度不谋而合。朴树坦言被大三儿的精神感动:“生活给他是压抑的,他却释放出正向的力量。”他也这个形象身上,感受到“人世间的事,越活越窄;天地间的事,越活越开”的生活哲学。

  纪录片中,朴树表示《空帆船》这首歌一直让他怀有遗憾,“做唱片的时候,就总是觉得它差点东西”,也想在原版的基础上对歌曲进行一些改动。而当看完电影《大三儿》,朴树被这个平凡小人物身上遵从内心、安于平凡,却始终不像命运低头的精神吸引。正巧影片也用到了《空帆船》这首歌,于是接着这次契机,朴树决定和乐队一起将《空帆船》改写为现场版,努力赋予音乐一种“糙劲儿”,与大三儿充满韧性的形象实现精神上的契合。朴树笑称与《大三儿》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并坦言非常喜欢改编后的《空帆船》,这次的经历也让他弥补了歌曲的遗憾。

  不忘初心向梦想出发 十城点映传递温暖能量

  此次纪录片曝光了电影《大三儿》大量幕后花絮和电影片段,进一步展示出大三儿突变的命运。大三儿的两个哥哥因车祸相继离世,母亲也在前一年去世,如今他只和父亲一同生活。然而在注定悲剧的人生和繁琐枯燥的日子里,他不畏世俗的眼光和偏见,认真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保持内心的纯洁与乐观。电影里在被问到为什么说自己心灵纯洁时,大三儿回答说:“我不祸害人。”这一直白质朴的话语,触动着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大三儿阳光向上、简单朴实的生活姿态,以及对梦想不懈努力的坚韧追求,唤醒着人们对生活和梦想的初心,也给朴树和乐队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纪录片中,他们对着镜头诉说出各自在平凡生活中的梦想,向大三儿“我不祸害人”的人生致以敬意:“我想好好写歌”,“我想有时间多陪陪家人”,“我想身体越来越好”,这些简单的愿望,蕴藏了无限的温暖力量,让人回到梦想最纯洁的起点,带着希望和勇气,重新出发。

  电影《大三儿》在发布全新纪录片之余,在8月11日和8月12日开启了全国范围内的点映活动,分别于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长沙、深圳、西安、南京、武汉、广州十个城市举办超前放映。此前影片在“安于平凡?真不简单”全国校园路演中,收获了影迷的一致好评。而本次的点映活动,再度让观众们感受到三哥于平凡之中蔓延出的巨大能量。

  电影《大三儿》将于8月20日亮相大银幕,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三儿 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