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漫画作家左手韩青岛西西弗书店签售新书

2018-08-06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黄靖斐

  8月5日,人气漫画作家左手韩携带自己的两本新书《确认过眼神,我就是这么优秀的人》和《如果能重来,我想做熊孩》到青岛李沧万达西西弗书店举办签售会。签售的这两部书中,一部讲述了左手韩北漂追梦时发生的爆笑无厘头又诙谐深刻的经历,一部则是以“坑舅熊孩”为主的日常故事,周星驰和黄渤都对他的书进行重点推荐。

  谈到“左手韩”名字的缘起,他透露,自己原名韩祖政,因为是个左撇子,用左手画画,就想到这个名字。对他而言,画画都宅在家里,看到来签售的读者这么多,感觉不可思议,“真的有这么多活粉啊?”

  翻看此次随新书附赠的《星迷自我修养》可以发现,这本小册子记载了漫画人左手韩的“奋斗史”。作为资深“星迷”,周星驰无厘头的喜剧方式也为左手韩的创作带来了诸多灵感,“我和星爷打过几次照面,他给了很多的鼓励。”左手韩认为,自己学习到的不仅仅是周星驰的喜剧技巧,更多的则是一种关注社会底层命运的精神。“我觉得影响是骨子里的,前不久我还见了星爷的一个编剧,他看了我的书之后说,能看出有星爷的味道在。有喜剧,也有励志。这也是一个星迷的修养。”

  最近几年,漫画在国内风靡,之前热映的电影《动物世界》就改编自日本漫画,对于自己的作品,左手韩也有进行影视化改编的计划。“漫画家本身就是一个导演,自己想故事、创作画面。所以我也更想做导演,从整体上来驾驭,当然还要在技术和调度方面去学习。”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