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五月的风"大型文学艺术系列活动开幕

2018-08-03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日,在市人民会堂青岛市第十四届“五月的风”大型文学艺术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大型音舞诗画晚会《不忘本来》与观众见面。晚会由青岛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市老干部中心等承办。

  《不忘本来》是由以青岛市各专业文艺团体原舞蹈演员为基础,吸收部分舞蹈爱好者组成的青岛市老文艺工作者舞蹈团,于今年年初策划创编的。作品以时间为线,以人物为点,以舞蹈为平台,串联起诗、歌、戏曲、音响、画面等元素,多侧面展示其艺术魅力。

  本次晚会共有16个节目,分为“开天立人”“日出东方”和“民族复兴”三大篇章。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在舞蹈“开天之舞”中开场,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孔子立人》《走进唐诗》和《葬花吟》等节目,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回古代,有歌有舞有吟诵,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在第二篇章中,情景演唱《曙色》和《尽美的歌谣》,用恢宏的场面和激荡的音乐为观众再现了那段动荡的岁月和不朽的历史。第三篇章则讴歌了新时代的人文风貌和幸福的生活,《幸福新起点》《不忘初心》《天路》《不忘本来》等节目点燃了观众的激情,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参加本次晚会演出的近三百名演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其中参与演出的青岛市老文艺工作者舞蹈团,主要由本土各专业文艺团体的原专业舞蹈演员和一些中老年舞蹈爱好者组成,正是出于对舞蹈的热爱,他们时隔多年重新穿上舞鞋、站上舞台,用肢体语言抒发对时代、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