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首播 任贤齐回应发福质疑

2018-07-24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上周,主打岁月怀旧的《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首播,任贤齐作为第一期“原唱者”,以《一个人》《还有我》《兄弟》三首歌曲,向主打歌《我是一只鱼》《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天涯》发出人气挑战,引发怀旧热潮。不过,52岁的任贤齐也因“发福”的新闻刷屏。在接受采访时,任贤齐透露他身材走样只因拍戏,“我正在拍一部电影,要出演一个颓废的胖子,导演说我要感受胖子的心情,就开始发胖了。”

  演唱过程中改了歌词

  任贤齐作为第一期“原唱者”,以《一个人》《还有我》《兄弟》三首歌曲,向主打歌《我是一只鱼》《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天涯》发出人气挑战。尽管《一个人》惜败于《我是一只鱼》,但任贤齐成功唤醒了《还有我》与《兄弟》,其成绩已属骄人。更难得的是,两首被唤醒的歌曲,在90后乃至00后观众心中,都是旋律优美的杰作。《一个人》PK《我是一只鱼》,任贤齐想让这首歌来表达男人面对感情的释然,“《一个人》被之前的歌曲淹没了,希望唤醒它。我在演唱过程中改了歌词,把‘最想的人,我最恨的人’改成了‘最想的人,我最爱的人’,意思是爱到了极致,虽然最终失去,但依然要祝福。”

  经常“偷师”李宗盛

  此次来到《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身为乐坛前辈的任贤齐感触良多,“看到晚辈歌手这么努力,把我的歌曲改编得非常惊喜”,他更表示把参与节目当成二次学习的过程,深入了解新一代的年轻人的审美。

  采访中,谈到创作任贤齐还揭秘了他与“大哥”李宗盛共事的点点滴滴。作为李宗盛的同门师弟,两人在创作上有多次合作,如脍炙人口的《鬼迷心窍》和《我是一只小小鸟》等,不过任贤齐透露,他经常“偷师”李宗盛,“每当我不知道怎么写歌词的时候,就看李宗盛的,看他的歌词如何做到对仗,又是如何押韵;除此之外,我还会看看它的和弦该如何拆解。”任贤齐透露:“研究完以后,我就拿吉他弹弹唱唱,找找灵感。”

  拍完戏之后要瘦回来

  在亮相《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之前,52岁的任贤齐因“发福”的新闻刷屏。这位曾经的帅气“偶像”疑似遭遇了“中年发福”,由于身材走形严重,网友们甚至调侃任贤齐“怀孕”。

  听说自己“怀孕”,任贤齐也颇能自嘲,“我长了20公斤,就像方便面一样泡久了,全身都胀了起来。”但任贤齐笑言,身材走样只因拍戏,“我正在拍一部电影,要出演一个颓废的胖子,导演说我要感受胖子的心情,就开始发胖了。”任贤齐还调侃,自己现在经常满头大汗,“唱歌都喘了”,但表示拍完戏之后要瘦回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曲捞 任贤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