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影节公布台湾入围名单 杨丞琳角逐影后

2018-07-23 08:36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58届亚太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再见瓦城》、《阿莉芙》、《亲爱的卵男日记》、《红衣小女孩2》以及《自画像》共5部入围剧情片,也就是说杨丞琳、吴可熙、张寗有望角逐影后提名。

  纪录片方面《血琥珀》,以及短片《七岁那年的初次见面》、动画《基石》、极短片《红灯》都在入围名单。凡是2016年7月1日到2017年12月31日上映的电影都能参加58届亚太电影节,评审之一的梁良表示,《再见瓦城》在各方面如艺术表现、拍摄手法、剧本都十分突出,参影必能夺得佳绩。金钟影后李璇对陈竹升在《阿莉芙》的表现赞叹不已,深信可以获奖。

  至于《血观音》、《大佛普拉斯》等去年大热影片没能入选,电影节副主席葛树人表示,因为导演策略考量,加上报名时程紧迫,决定婉拒竞赛邀约。本届亚太电影节台湾地区共有13部剧情片、2部纪录片报名,葛树人说,入围影片的选择是参赛策略考量,例如《阿莉芙》在男配角部分表现突出,而《自画像》在美术设计方面风格亮眼。完整入围片单将于8月中旬公布,颁奖典礼9月1日举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