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课》迎歌手老师 老狼带来《同桌的你》

2018-07-21 10:2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狼走上讲台。



  本周日晚9时10分,浙江卫视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迎来了两位歌手老师——“校园民谣之父”老狼和“情歌王子”品冠。老狼来到有“冰雪王国”之称的漠河重新演绎《同桌的你》,和孩子们一起重回那些年;而品冠温柔美妙的歌喉则让鼓浪屿的孩子们体会到温情满满。

  在冰天雪地中,老狼尝试着点燃全班同学的激情,在自我介绍时便为大家弹唱了他的代表作《同桌的你》,小朋友们瞬间成了老狼老师的“粉丝”。在课文选择上,老狼选择了《送别》这篇课文,他说:“本身我自己很喜欢这首歌,而且它的音调非常简单,易上口,很优美,所以我当时就选了《送别》,想让他们来唱。”孩子们很多还未体味过真正的离别,老狼通过演唱的方式,用旋律来拨动孩子们的心弦。

  情歌王子品冠遇见闹腾的小学生,也同样用嗓音镇住了这些孩子们。他把音乐引入课堂,还和大家一起交流诗词。他挑选了苏轼的名作《水调歌头》这首词,他将音乐和文学结合,让诗词更加“生动”,让同学们更好地通过旋律感受这首词背后的故事。 金 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