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以轩遭传出轨及出巨资压制报道 提告造谣者胜诉

2018-07-18 09:05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7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发布案件播报,宣布安以轩名誉维权案一审胜诉。被告因发布安以轩“出轨”等不实内容被判构成对安以轩名誉权的侵犯,须赔偿安以轩各项损失共计5万元。此外,被告已经于2017年11月2日(一审判决前)公开向安以轩致歉。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黄*(今日头条头条号用户“诸葛小生”)在其自媒体平台号公开发布的涉案文章中捏造和播虚假信息,给安以轩的名誉造成不良影响,鉴于已经向原告道歉,故被判赔偿安以轩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5万元。

  



  星权律师事务所除了公布了案件结果之外,还公布了被告的道歉信。他在道歉信中表示,自己在今年5月7日所发文章《安以轩出轨被曝光,6月夏威夷举行婚礼恐成泡影》内容缺乏真实性,纯属虚构,对安以轩造成了不良影响,诚恳道歉。

  



  此外,案件播报中还透露,当时文章中除了传言安以轩出轨、夏威夷婚礼成泡影等不实内容之外,甚至提出“因为收了8000万,所以新闻没有被爆出来,可是圈里很多朋友都已经发了”等不实内容。被告在道歉信中也无语,自媒体从业者都应该以他为戒。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以轩 出轨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