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叔圈c位预定" 意外反差圈粉变萌系大叔

2018-07-17 09:29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上线的《幸福三重奏》,被网友称为“夫妻版《向往的生活》”。节目请来三对明星夫妻,大S汪小菲、福原爱江宏杰、陈建斌蒋勤勤,让他们前往郊区小屋,“重启”久违的二人生活。

  从流量来看,陈建斌蒋勤勤显然不是另外两对夫妻的“对手”。开播前,许多观众划出的节目重点,也多数没有这对夫妻。然而,节目播出两期之后,这对本来被猜测要坐冷板凳的夫妻,居然逆袭了。这首先要归功于陈建斌,因为他在节目中展示了一个真实不做作的自我,一个形象与《甄嬛传》中皇上反差极大的萌系大叔。有人说,陈建斌在节目中展示的是“中年男子的老派蠢萌”。最近“叔圈101”话题火爆,而陈建斌也因此成为了被大家pick的“文武叔叔”。

  



  自带萌点

  原来是会穿红袜子和说门门的“皇上”


  如果说,在《幸福三重奏》里,大S汪小菲和福原爱江宏杰这两对夫妻上演的是偶像剧剧场,那么,陈建斌和蒋勤勤这对“老夫妻”的画风则是“家庭纪录片”。结婚一年多的福原爱和江宏杰如大家所料,从登场开始就不断给观众撒狗粮,一起做饭、画画,间隔几秒就来个爱的亲亲;这对小夫妻眼前所见只有恩爱没有矛盾。另一边厢,结婚近8年的大S和汪小菲,虽然大S时不时抛出类似“你有没有后悔娶我”的送命题,汪小菲可见强烈的“求生欲”,夫妻俩不算甜腻,但也有窝在一起休息、看电影的浪漫瞬间。而当镜头来到陈建斌这一边,入住小屋后,蒋勤勤提议来点音乐,结果遭到陈建斌的反对,“咱们不要一上来就搞这么浪漫好不好,咱们这是居家过日子。”

  在别人家夫妻双双把饭做的时候,陈氏夫妇这边,多数时候是蒋勤勤挺着大肚子在忙活,而陈建斌则活体演绎“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别坐着”,偶尔还要过来指导一下蒋勤勤切葱,“葱要斜着切,切成菱形……”而让他淘米,他疑惑着米这么干净还要淘吗;做凉拌黄瓜喊他削黄瓜皮,他则反问黄瓜还要削皮吗。这个样子的陈建斌是拿不到“勤奋C位”的,但是没想到却因此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这不就是我爸吗?”“感觉就是我爸我妈的日常,什么家务都不干,还要在边边指手画脚”。

  不过,大男子陈建斌也有萌点,已经被网友从节目细节“抓包”了。他一到屋子迅速四处视察,脱下鞋子走出院子暴露了和大叔形象极为不符的亮眼红袜子。日常还喜欢与镜头玩游戏,随手抓起蔬果来试试挡屋子里的摄像镜头。网友的心声是,“这波操作我之前在《爸爸去哪儿》熊孩子里看过……”最让人惊喜的是,“文武叔叔”居然还会用叠字。首期节目中,因为家里出现了蜜蜂,蒋勤勤让陈建斌赶走蜜蜂。把蜜蜂赶出门外后,陈建斌居然可爱地回应蒋勤勤“门门已经关好了”。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陈建斌 反差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