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被问《阿修罗》撤档下映:没回应(图)

2018-07-17 09:0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香港媒体报道,耗资7.5亿元人民币、花了6年时间的国产奇幻电影《阿修罗》,找来吴磊同梁家辉、刘嘉玲、明道等主演,张鹏执导,上映3日后,累积票房不够5000万人民币,15日晚突然宣布撤档下映。

  



  《阿修罗》的官方微博发声明:“经全体投资方决定,于7月13日上映的《阿修罗》将于15日晚上10点撤档停映,并表达了对于辛苦付出的主创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歉意和谢意。”香港媒体联络主演之一刘嘉玲,问她对部戏突然撤档有什么看法,身在莫斯科感受世界杯的刘嘉玲称:“没回应。”

  



  《阿修罗》算得上“大制作”:总投资高达7.5亿,工作人员来自35个国家,联合出品方多达20家。据称,片方原本预期内地票房破30亿。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阿修罗》没能带来与投资相匹配的成绩,反而在“叫好”与“叫座”两个维度陷入了全面溃败。上映三天票房仅4641.01万;截至今天14点前夕,豆瓣评分3.1,猫眼评分6.4,淘票票评分4.6分。负面评价也比比皆是。多数网友认为,《阿修罗》的视听效果、特技水平还不错,但剧情单薄,讲故事的能力平庸,缺乏好电影的灵魂——故事情节、精湛演技、丰富的内涵和艺术表现力,精彩的特技也只能沦为空洞的“炫技”。

  近年来,国产电影在资金投入和技术水平上突飞猛进,不少人渴望模仿好莱坞式的大制作,以增加电影的效果与感染力。但熟悉电影的人都知道,好莱坞大片固然技术发达,但其经典好片一定是依靠出色的剧本和精彩的表演的,即便《阿凡达》、《2012》等“场面很大”的大片,其故事本身就有很深刻的内涵。如果只是为了呈现夺目的画面而执着于搞特技,就本末倒置了。

  因此,《阿修罗》的问题,恐怕首先还是跟影片本身的质量有很大关系。

  但是,片方质疑在线售票平台猫眼存在“黑水问题”,导致影片在该平台只有4.9分,与淘票票的8.4分相差甚远,也不能不引发重视。面对指责,有猫眼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平台上的评分都是客观、公正的。其实,类似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但争论到最后,往往陷入各说各话的无解循环中。固然不能认为打分网站的负面评价都是“黑水”,但也不能否认可能存在的“黑化”行为。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刘嘉玲 阿修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