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咒》点映获赞 观众:对国漫再一次刮目相看

2018-07-16 11:04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进行了大规模点映,点燃了口碑的第一把火。上万名看过片的观众也纷纷化作“自来水”。“这是最会讲故事的一部国漫”、“燃点泪点笑点,这部电影都有了”。观影结束,最让观众感到兴奋的,还是国漫在逐渐进步的自豪感。有观众表示,“国漫再一次让我刮目相看”。

  这一次,《风语咒》实现了国漫全流程原创的尝试,参与制作的近百支团队全部是中国团队。无论是中国风的画风,中国式的亲情,还是国产动画中少见的特效大场面,都让观众有深深的代入感和骄傲感。很多观众在影后表示,“国漫崛起不是空话,我们自己做的国漫,也可以这么棒”。

  这部片竟然全部“中国制造”

  为国产动画的进步自豪!


  早在方文山点赞电影的美术设计,故事情感充满中国风时,很多观众就在期待《风语咒》怎样将国学元素融合到国漫中。看片之后,有观众说“国漫终于脱离了日漫、美漫的影子,做出了自己的风格”。与道家阴阳五行学说一脉相承的世界观,飞檐,牌坊,山墙的设计,都充满东方美感。

  更令观众们惊喜的,是《风语咒》是第一部完全由“中国制造”的国漫。电影中上万只罗刹在山谷中横冲直撞,饕餮大战的视觉震撼,大场景中的上百个“群演”,都是以往国产动画中少见的画面。知名影评人毒舌电影评价,“从前国漫欠缺的,都让《风语咒》补回来了”。

  观众:最会讲故事的国漫

  观影后,“男主角”郎明收获了不少观众的pick。“虽然他不正经,甚至带有周星驰电影中小人物的意味”,但不少观众都表示,被这个小人物重新定义英雄的故事燃起了热血——“我们的英雄不止有孙悟空,还有侠岚”。

  郎明和母亲的亲情线,更引发了大规模的共鸣。不少女性观众都被戳中了泪点,“电影中这对母子从来没说过我爱你,但我能感受到他们的血浓于水,这就是最中国式的亲情”。情感的动人也让不少观众表示“几乎忘记了这是一部动画,这部电影不止应该带孩子看,更应该陪父母看”。

  脑洞桃花源记 洗脑“甩锅神曲”

  燃点泪点的背后 还有不少笑点


  提到电影中的惊喜,很多观众都表示“没想到笑点竟然这么多”。男主深陷危机,却自言自语“我是主角,我不会死”。途径“那个村”,偶遇“王富贵”的段落,又完全是“脑洞”版的桃花源。在紧张的剧情中,偶尔换个节奏,尽是包袱。有观众发文,“笑点泪点的节奏特别舒服,第一次看国漫有看好莱坞动画的感受”,可以说是相当高的评价。

  接下来,《风语咒》还将继续全国路演、点映,电影将会在8月3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风语咒 点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