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电影《阿修罗》首映 梁家辉:不只是科幻大片

2018-07-10 09:57   来源: 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月13日,电影《阿修罗》将在全国公映 ,昨天该片在北京举办首映式,梁家辉、刘嘉玲、吴磊、明道、张艺上等片中演员集体亮相。梁家辉作为片中的“欲望之头”,现场解读了这部影片在科幻元素和震撼视听效果之外的深层次意思,梁家辉称这部影片除了能给大家带来非常震撼的视听享受之外,还会引发大家关于人性的思考。“这不只是一个科幻片,观众们可以通过电影探讨一下自己的人生。”

  《阿修罗》的故事涉及六界,分别是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其中天界主导着善恶循环的“自然法则”,而与之对抗的阿修罗界则信奉“欲望至上”,为了在六界称王,阿修罗王展开“打天”之举,故事正是以这个大背景展开讲述。阿修罗王长有三头,分别是“欲望之头”“谋略之头”“洞察之头”,分别由梁家辉、刘嘉玲、吴磊饰演。其中“洞察之头”如意经过一番轮回,终于意识到阿修罗王的暴虐行径,而后毅然选择放弃王的身份,与“欲望之头”“谋略之头”形成对抗之势。在昨天的首映式现场,吴磊称,自己这次饰演的了一个很复杂的角色,为了最小程度的剧透,吴磊几番欲言又止。而“欲望之头”梁家辉则从另外一个角度大方“剧透”,梁家辉笑称自己在观看过预告片之后震撼到“以为是地震”,而如果大家走进影院就会感受到更惊人的视听效果。

  “我的‘剧透’就是我保证进影院的观众可以得到最好的视听娱乐,我同时提醒观众,这不只是一个科幻片。”梁家辉称阿修罗的故事带给了自己很大的启发。“监制说‘天’是每个人心中原本的真善美。以我的理解,‘天’也代表了我们生存的世界,阿修罗是缺失了洞察能力之后只剩欲望和谋略的人。以为自己能打天,就做了很多坏事,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拥有整个世界,但因为缺乏洞察能力,做出的事情都是错的。”梁家辉呼吁观众们通过电影探讨一下自己的人生,审视一下自己身上有没有“阿修罗”的部分,为了自己的欲望而做出一些破坏真善美的举动,如果是这样就应该及时反思。(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幻电影 阿修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