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期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来青开设"大师班"

2018-07-10 08: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这个暑期,在青岛上中央音乐学院的大师课。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歌舞剧院承办的“艺·青岛”首届大师班夏令营将于7月30日~8月3日举行,这也是“青岛艺术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岛市歌舞剧院张乐群院长表示,“举办夏令营是为了积蓄音乐之岛的力量,提高青少年的艺术素养和专业水准”。

  本届夏令营负责人、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副团长、乐团首席李男介绍,“艺·青岛”不仅有室内乐重奏、弦乐基础练习、钢琴即兴伴奏等针对性的专业课,更有提升音乐素养的音乐学专业课程。夏令营主要面向学习音乐艺术的青少年及广大音乐爱好者。

  本届夏令营的主讲人都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小提琴教授童卫东担任艺术总监,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主任陈允教授,铜管教研室主任刘洋副教授,作曲家张帅副教授,学院乐团首席丽达副教授、青年二胡教师王颖以及音乐教育系讲师孟佳易等教授名师,不仅在夏令营进行集中教学,还有一对一、一对二大师班授课。“这么多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齐聚青岛授课,对青岛音乐爱好者和学子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李男说,目前已经有众多艺术人才前来咨询报名,包括音乐专业的在读大学生。

  “今年我们联合中央音乐学院的大师们,从孩子抓起,从基础上提高音乐水准。同时,我们也调动剧院本身的师资力量,提升青岛的艺术教育。”张乐群表示,这是首届夏令营,以此为起点,不仅每年都会举办夏令营,更将联手中央音乐学院等著名院校名家,展开系列计划,打造青岛艺术教育品牌。

  据悉,7月30日“艺·青岛”夏令营将在青岛人民会堂举办开幕式音乐会,多位教授名家将齐聚音乐会,为岛城乐迷献上一台精彩演出。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