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忠堂》今晚再续《乔家大院》讲晋商传奇

2018-07-02 09:59   来源: 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乔家巨大的经济力量和影响力有可能被人窃夺成为袁世凯开历史倒车的资本时,毅然不惜以牺牲乔家、牺牲自己的决心策划一场金融之战以阻止袁世凯复辟阴谋得逞。

  延续《乔家大院》主题,《诚忠堂》讲述从重农抑商的农耕社会,到商业文化繁荣发展的现代化社会,中国商业文化的发展进程。《乔家大院》中描述的是那一代晋商如何实现“货通天下”、“汇通天下”,而随着历史的变迁,《诚忠堂》所处时代正值中国内忧外患之际,这时候的晋商精神不仅仅蕴含着传奇的商业能力,更实现了从“为小家”到“为大家”的转变,弘扬了中国商人的家国情怀。两千多年前,司马迁在《货殖列传》中大力表扬了通过经商致富济世的义商,而一百年前,乔映霁将家国安危作为首要责任,不仅以重金资助革命,而且大力进行金融改革,在晋钞一度贬值的情况下,乔家不惜蒙受巨大损失,坚持以等额比例,还富于民。从《乔家大院》到《诚忠堂》,乔家再一次以不变的爱国之心,直接参与影响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为中华民族走向光明之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诚忠堂 乔家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