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身》谱写亲情守护篇 陈坤演绎小人物成长

2018-06-23 10:2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坤在《脱身》中拼演技。



  由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王耀庆、赵文蠧特别出演,蔡文静、张晓晨、海一天、尹铸胜等实力演员主演的电视剧《脱身》正在荧屏热播。伴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乔老爷意外去世让乔家遭受重创,但是在困难时刻,全家人齐心协力的行动也令人动容。

  《脱身》用新鲜、轻松的视角呈现出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成长与情感发展,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剧中几位主角其实都是那个年代的普通年轻人,和每个时代的年轻人一样,需要面对爱情、家庭等等方面的牵扯,只是碰上了特殊的时代背景,难免会遇到一些秘密工作或特殊事件。陈坤之前演的都是那种贵公子,对小人物的塑造,他其实不多,因此非常有兴趣。随着剧情进展,观众看到乔智才的变化:一开始是有点油腔滑调的小人物,但后来会变成一个非常有责任、有担当的男生。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生后,他展现出来的状态是完全跟高中生一样的纯洁,很可爱。

  目前播出的“上半场”主要是铺垫的作用,让乔智才(陈坤饰)和黄俪文(万茜饰)相遇,共同面对一些事件,感情得到初步的发展。在正要与观众见面的“下半场”中,剧情的节奏变快,弟弟乔礼杰(陈坤饰)也将更加重要,他们双胞胎之间的故事会越来越强,这里面有人性的挣扎、转变等,一直持续到本剧的结局。

  剧集中,骨肉亲情的演绎成为《脱身》的一大看点。该剧选择的演员贴合人物气质,在演绎乔家、林家日常生活中,通过对人物关系与情感的把握,为观众呈现他们的心路历程。面对乔老爷的去世,愤怒的乔智才情绪几近失控,乔家一家人沉默无语坐在饭桌前的场景同样让人心痛。但同时,面对困难的时候,一家人相互付出、彼此守护的模样也让观众真切地体会到亲情的强大力量。  金婉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脱身》 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