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现神奇"魔镜" 导师背后凉飕飕

2018-06-23 10:2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四位男导师组成“男神团”。



  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音乐节目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将于7月13日起每周五晚9时10分在浙江卫视和爱奇艺网络平台播出。前天,位于嘉兴的录制现场,谢霆锋、李健、哈林、周杰伦组成的男神导师团首次合体亮相。两位前辈导师哈林、周杰伦收到了来自新导师的特别礼物,周杰伦收到了来自谢霆锋的一杯具有神奇效果的珍珠奶茶——喝了就无法夺冠。而李健则送给了哈林养生的保温杯,送礼同时李健不忘说段子,让哈林哭笑不得。

  李健发挥段子手本色

  发布会当天适逢本季新歌声的试录,首次合体男神导师团间就火花四溅。新晋导师李健发挥段子手本色,笑翻全场,哈林声称“这个段子手可能是我最大的对手”,甚至为他发明了一个新成语“笑里藏健”。常把“幽默很重要”挂在嘴边的周杰伦也认证了李健的幽默感:“李健导师我发现他很好笑,本来担心新来的导师不敢说话,今天录了试录,发现他比前面的导师都好笑一些。 ”

  谢霆锋偷偷备好大招

  另一位新导师谢霆锋也在试录中表现亮眼,周杰伦还爆料谢霆锋可以靠颜值抢人:“(他)就坐在那边帅帅的,笑一下,学员就慢慢地往他那边(去)。 ”对此,谢霆锋回应颜值其实没什么用,为了抢人自己早已偷偷准备了好多大招,“我觉得我的存在可以带来一点点的冲击感,给一些已经做了几年、又没赢过的导师一点拼劲。 ”

  神奇“魔镜”成新亮点

  发布会上,第三季《中国新歌声》的总导演金磊介绍了本季全新升级的导师转椅和新赛制。赛制第一变,就是导师乘坐的全新“魔镜”转椅。当天是四把“魔镜”转椅首次亮相录制现场,学员上台前就会提前选出心目中的首选导师,他的实时表情将实时投射在“魔镜”上,被登台学员一览无余。这个操作让向来胆大的庾澄庆直言压力很大:“‘魔镜’让我们背后凉飕飕的!”赛制第二变,就是每支导师战队限定6人的黄金名额。金磊介绍,舞台上方设置了四个荣誉战台,每个战队只有6把黄金席位,席位已满后,导师依然能继续抢人,新晋学员将在战队原有队员中进行黄金席位的实时争夺。不仅如此,为保证学员出场顺序公平公正,学员的出场顺序将由导师根据学员歌单”点播“决定,听到这一赛制,李健立刻表示,这样的赛制特别适合歌名比较特别的歌曲,比如周杰伦的《不爱我就拉倒》,开玩笑地同时不忘帮周董打歌。

  总导演在现场收到了导师们的投诉——每次录制结束太晚。“三朝元老”周杰伦带头“抗议”,希望“录影可以不超过半夜”,最好“12点前收工”。面对导师们的抱怨,总导演金磊公布了本季《新歌声》另一个隐藏新赛制作为回应——如果没有一位导师为献唱学员转身,学员将没有和导师交流的机会,直接离开舞台。这一赛制间接让录制时间大幅缩短。 王衍芬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